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向意大利进发!“丝路柯桥·直播全球”2022柯桥布商云商展开启序幕
2022-05-24
分享至:

 

 

  5月18-20日,“丝路柯桥·直播全球”2022柯桥布商云商展首站登陆意大利。万里之遥,中意纺织服装行业同仁共聚云端,跨越地域与时差,在热烈的交流之中开启了疫后线上经贸的新旅程。此次40家柯桥优秀面料企业的专业直播,首次融合了“面料服装化”的精彩走秀展示,为百家意大利服装、配饰、家纺品牌、贸易公司等采购商提供了丰富多元的产品选择,进一步提升了供需匹配的效率。

  本次活动由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绍兴市柯桥区国际赛会服务中心、绍兴市柯桥区商务局承办,意大利米兰商会、意大利国家时尚商会特别支持。

 

  在开放融通中联动发展

  中国既是意大利在亚洲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意大利纺织品及原料等轻工产品的首要进口来源地。柯桥作为千亿级纺织产业集群和全球最大轻纺交易市场,更是意大利不容忽视的重要资源阵地和深化合作的产业平台。

 

 

  云商展启幕当日,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中国轻纺城党工委书记袁笑文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轻纺城冠名30周年,柯桥正持续加大高端纺织千亿级产业的培育力度,致力打造“国际纺都、杭绍星城”。希望以此次云商展为新起点,让更多的国内外朋友了解柯桥、爱上柯桥纺织面料。

 

 

  意大利国家时尚商会荣誉主席Mario Boselli在致辞中表示,中意同为纺织服装制造强国,中国是意大利时尚产业最好的伙伴。柯桥布商云商展的“云商贸”模式顺应趋势,在特殊时期帮助了全球纺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了新的业务连接,获得了更多的合作发展空间。

 

 

  “柯桥布商云商展是柯桥纺织产业主动适应新一轮行业数字化、智慧化改革的有益实践,不仅搭建了链接全球贸易资源的合作桥梁,也打造了一个推广柯桥面料品牌的优质窗口。”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在致辞中表示。

 

  柯桥优质面料精品荟萃

 

 

  前期对品牌、采购商的需求进行深度调研、寻找匹配的供需渠道,是云商展主办方每次活动之前必做的重要“功课”。目前意大利的采购商的主要需求为连衣裙、针织毛衣、羽绒服、童装、西装等服装面料,涵盖真丝面料、环保面料、针织面料、毛纺、丝绸、化纤等,包括色织、数码印花、人造皮草等诸多品类。

 

 

 

  基于意大利市场的需求,浙江大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绿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市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乐飞纺织有限公司、绍兴叁六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金晟纺织有限公司、浙江七色彩虹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懿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40家柯桥面料企业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在直播间中,企业围绕多种经典款、畅销款及新款产品进行了推荐,展示了数百款棉制品、亚麻布、刺绣、蕾丝、丝绸、丝绸印花、针织品、羊毛、纤维织物等丰富的面料产品,并对面料产品的花型、色彩、材质、功能等特性进行了详细讲解。产品无论是色彩还是花型都十分丰富,还可以根据采购商的需求进行定制。

 

  “首次尝试与意大利采购商进行线上商务洽谈,希望通过云商展活动把公司主营产品的各类针织单双面布,毛圈布,提花布等面料产品推广至意大利市场。”浙江乐飞纺织有限公司销售业务经理陈琳在活动上表示。

 

 

  浙江惠达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顾卓炜也表示认同。他谈道:“云商展活动能帮助柯桥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共克时艰,推动外贸出口。借助本次活动,公司可以大力开拓新市场,寻找棉类梭织布在意大利市场的贸易突破口。”

 

 

  “这次云商展我们带来了10款新产品,包含索罗娜、涤氨、全棉以及有机系列。公司产品以针织为主,其中最新研发的运动型功能面料,采用的纱线自带吸湿排汗功能并富有弹性。我们对意大利市场非常感兴趣,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拓展。”浙江七色彩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助理孙青晨在采访中表示。

 

 

  Boggia Disegni、Lisa Spa、Borghi 1819等意大利品牌、采购商代表上线观看了直播,并通过实时在线交流、即时洽谈、邮件调样等在线上进行充分互动。

 

  即买即秀创新直播体验

 

  本次云商展首次采用的“即秀即买”直播打破了以往单一的纯面料解说的营销模式,活动内容形式也更为丰富和生动。此次秀演展示了绍兴市杨世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柯润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柯润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市晶远花型设计有限公司、绍兴骉驰贸易有限公司等柯桥面料企业制作的近40套精品服装。

  从面料到成衣,面料多元化的场景应用性和服用性能一目了然,“沉浸式”的美好体验极大地促进了意大利采购商的下单意向。

 

 

  此次云商展商贸氛围浓郁,意大利买家与柯桥企业克服时差在线上频繁互动、交流热烈。基于前期充分的准备以及信息的高度畅通与高效传递,供需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的不在少数,收效颇丰。其中,在线注册的意大利买家近200个,线上直播观看次数近3000人次,线上实时洽谈也颇为活跃,达到了500余次。一对一的视频沟通更是大大提升了洽谈的效果,调样需求达到了100余次。

  中意两国共同传承了千年丝绸之路,拥抱了今天的“一带一路”。如今,从设备、贸易到设计、人才,柯桥纺织与意大利的合作正驶向全产业链深度交融的快车道。柯桥布商云商展·意大利站将进一步深化中意纺织服装产业合作,为柯桥打造“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注入新动能。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