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第四届全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党建知识大赛暨特色党建项目交流会在济举办
2022-07-23
分享至:

  CTEI网讯 为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红色文化,强化党员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7月21-22日,第四届全国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党建知识大赛暨特色党建项目交流会在山东济南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主办,全国纺织行业专业市场党建引领发展联盟、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中共天桥区委以及济南泺口服装城承办。

 

  活动以“赓续百年梦 扬帆再出发”为主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秘书长王水元,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广州市红棉国际时装城总经理卜晓强,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建国、党支部书记李新福、秘书长张春华,济南市天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德东,济南市天桥区泺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燕建广,济南市华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忠,济南泺口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国,济南市华宇集团党委副书记、泺口服装城总经理刘学谦,以及来自重庆、广州、杭州、西柳、濮院、成都、即墨、青岛、郑州、海宁、清河等地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代表、中共中

  交流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秘书长王水元主持。

  活动期间,济南泺口服装城、桐乡濮院羊毛衫市场、辽宁西柳服装城、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成都荷花池大成市场、重庆大融汇以及郑州银基广场七支代表队通过党建知识大赛以及特色党建项目PK的形式,全面展现了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党员勇于创新、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描绘了党建引领市场融合创新的新特色、新发展、新面貌。经过两天的比拼,最终,济南泺口服装城摘得桂冠。

 

  党建引领

  增添行业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表示,本次活动展现了专业市场在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并对各参赛队伍的亮眼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在谈到行业发展时,他表示,当前纺织服装行业已基本实现“纺织强国”的目标,是我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五大行业之一,纺织行业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对此,夏令敏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抓党建要树信心。他指出,当前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萎缩,但我国出口仍保持增长态势,中国市场是全球领先的消费大国,国内需求巨大,行业发展动力强劲,企业要在发展中找准定位,提高效率,增强对产业发展的信心。第二,抓党建要强创新,通过探索新电商、新模式等多种新路径,持续提高市场流通效率,推动市场数字化转型升级。第三,抓党建要转观念,全体党员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党组织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市场经营者的经营理念转变,市场商户的思想转变。第四,抓党建要促升级。他表示,希望通过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提高品牌国际影响力,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链各环节优化升级,让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高效产业链在流通领域得到进一步体现和提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表示,希望流通领域全体党员要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扬坚韧不拔、勇立潮头的精神,坚定信心,起而行之,做市场创新的推动者、行业升级的践行者、城市革新的领军者,共同推动纺织工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建国表示,协会一直重视党建工作,在中国纺联以及各地专业市场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将推动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党建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基层党组织领导力、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

  天桥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德东简要介绍了天桥区党建工作。他谈到,党建强则市场强,党建兴则市场兴。天桥区创新打造“1236”市场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引领、搭建服务平台、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推动市场党建基础提升、能力提升、质效提升。

 

  弘扬党建精神,共创市场繁荣

  济南泺口服装城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学谦介绍,泺口服装城秉承“围绕市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核心理念,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先锋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通过成立天桥区委党校分校,开展党性教育,强化党员培训;通过网格化管理,让“一家人、一条心、一股劲,共创市场繁荣”的文化理念得到一脉相承,不断提升市场管理、营销服务能力,实现市场监管无死角、客户服务零距离,引领并带动华北地区专业市场商圈创新力、凝聚力。

  桐乡濮院羊毛衫市场用党建这根“金丝带”,串起市场发展的“同心结”。他们以情景剧《一名外来党员的创业史》演绎了浙江兰博基尼织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国良在濮院投资创业的经历,展现了濮院在新居民集聚地实施“红色家院”工程中,让外地创业者在濮院感受“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同心大爱。

  辽宁西柳服装城围绕把市场高地打造成党建高地,经过多年的总结,创建出“健全一个体系、实施三个联动、强化一个保障”的“131”市场党建品牌,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共治共享的商圈市场党建工作的新路径。

  广州白马服装市场以党建促经营,党支部带工会、团支部,党员带动群众,下沉一线,勇担国企责任。近年来,他们招商稳商,咬定目标不放松;众志成城,筑牢防疫安全线;抢抓爆点,开启营销大声势,一马当先创发展。

  成都荷花池大成市场通过创建商圈党建联盟,凝聚商家党员的力量,促进商家之间、市场商户、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互联互通,在近年来的市场转型升级和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协同作用。

  重庆大融汇以红色为根本,始终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零到一重新定义了朝天门服装行业“新流通”,创新了服装流通专业市场的发展新模式,带领全体商户及从业人员实践了共同富裕发展,满足了重庆人民对时尚生活的发展需求。

  郑州银基广场的代表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亮点:一是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将党建与公司发展有机融合、互促互进;二是坚持青春党建,推行队伍年轻化,为企业培养人才、凝聚人才;三是牢记责任党建,服务商户、回报社会。

 

  荣誉加冕,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为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济南泺口服装城授予“纺织服装流通领域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贡献单位”荣誉。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天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德东为荣获一等奖的济南泺口服装城参赛选手颁奖。

  中国纺联副秘书长、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叶志民,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建国,华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卫忠为荣获二等奖的桐乡濮院羊毛衫市场、辽宁西柳服装城的参赛选手颁奖。

  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 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春华、济南泺口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卫国为荣获三等奖的广州白马服装市场、成都荷花池大成市场、重庆大融汇的参赛选手颁奖。

  中国纺联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华宇集团党委副书记、济南泺口服装城总经理刘学谦为荣获优秀奖的郑州银基广场参赛选手颁奖。

  活动期间,中央党校专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领导下的“智慧党建与市场升级的融合共进”的基本逻辑。此外,与会党员代表一行集体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近距离感悟红色精神,重温红色历史,蓄力创新力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