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奔向零碳 众行向新 芮邦•中国纤维零碳行动2023——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发布会即将举办
2023-03-24
分享至:

  3月29日,活动主题为“奔向零碳 众行向新”的芮邦•中国纤维零碳行动2023 ——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发布会将拉开帷幕。

  这场发布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指导,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主办,江苏芮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是芮邦•中国纤维零碳行动2023年的第一项重磅活动。

  据专业人士分析,在如此重量级单位的加持下,更加凸显出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精心准备的发布会内容环环相扣、亮点颇多。作为对话主持,资深媒体人、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女士将再次展现她的专业能力,与对话嘉宾一道,诠释平台的价值和意义。

  起因:行业发展遭遇瓶颈,急需破局

  近几年以来,绿色纤维制品行业存在的问题引发行业持续关注。如目前在再生纤维市场中,仍然存在追溯链不完整、再生比例不清、监管标准、测试方法、次品换算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如何破局,就成了当务之急。

  在此背景下,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应运而生。作为中国纺织化纤行业可信体系的先行者之一,其致力于有效解决市场中产品真伪难辨以及全产业链纤维材料信息追溯链不完整等难题,能够实现产业链全流程数据互通互联,充分发挥循环再利用纤维等绿色纤维产品的低碳溢出效应。

  着眼于长远,创建该平台的目的,就是为了打造中国自己的透明、可追溯、可信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维护绿色纤维、纺织品市场秩序,最终将这一平台打造成国际一流的认证平台。

  蝶•变绿色纤维制品成衣秀环节,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联合知名服装设计师及品牌,为大家呈现蝶•变-绿色纤维制品成衣秀

——VIVIANNEJIALIU、PJ、芮邦、马克华菲、马克•蝶丽奥娜



蝶变:新技术、新理念、造可信

  但是想要实现既定目标谈何容易!

  这么一个大工程,必须是在相关政府部门高瞻远瞩的指导下,行业协会全力以赴推进,由最专业的团队用最新技术系统化实施,才能最终完成。

  事实也确实如此。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的实施单位堪称行业天花板级别。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平台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苏州市吴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联合运营。

  具体来讲,新技术、新理念、造可信,是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的三大特点。

  在新技术的应用上,该平台是应用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解析技术、区块链技术、供应链信息化追溯系统等信息化手段搭建一个从瓶片回收到下游的服装织造,从纤维到终端产品的透明可信的循环再利用纤维制品的可追溯平台。

  在理念上,该平台将首先推动再生纤维产业链上的工厂进行数字化可信制造,促进行业良性发展,并在此过程中,推动原材料、产品、认证评价等标准体系的建立,建立共赢机制,带动上下游企业形成绿色纺织品共生链,实实在在解决市场存在的不规范问题,为行业建立一个健康良好的市场秩序。

  以上所有这些重量级内容,都会在3月底举办的发布会上被精彩诠释。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的推出是行业大事,国家工信部有关领导、国家级行业协会领导、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专家、头部企业高管都会出席这场盛会。

  发布会将着重解答业内人士高度关注的问题。诸如从“双碳”背景下纺织化纤工业如何践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到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如何将复杂的技术以简单的形式展现给大众,再到如何通过讲好“绿色”故事,与产业链及消费者对话,再到产业链各自需要提供哪些有价值、有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进而实现共融共荣……

  除此之外,一场成衣秀、一个杨澜对话、首批入驻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的企业授牌仪式,将会把发布会推向高潮。蝴·变绿色纤维制品成衣秀是一场“天地中和同心,共生万物”的绿色时尚大秀。蝶变、化蝶、再生循环的过程和结果,预示着循环再生、生生不息的生命本质。杨澜主持的“奔向零碳 众行向新”高端对话备受期待。在现场,行业领导、相关专家、龙头企业代表将会充分交流,从多维度诠释平台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倡导行业企业和消费者关注和参与到绿色发展中,为中国及全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为绿色纤维制品的未来指明方向,同时为“双碳”目标,为世界环保事业,贡献中国智慧、展现中国力量。入驻企业授牌仪式的举办则表明平台已经正式启动,一场行业变革将由此而开始,意义非凡。


共生:为全球绿色发展谋篇布局

  在全球产业变局中保持领先的关键是,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行业的发展将会因此迈上新的台阶。绿色纤维制品可信平台的推出,将会推动行业集体低碳化浪潮:从原料端筑牢纺织产业基础、引领纺织产业链价值提升;力求在纤维新材料高端化发展、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未来平台会进一步扩展价值,将再生纤维的经验不断复制到其他绿色纤维纺织品上,促进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稳固提升我国纺织化纤产业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在这个领域,将来的中国策略则是,通过中国纤维零碳行动,从产业角度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践行“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低碳发展模式和生活模式;引导中国纺织化纤行业企业摒弃传统增长模式,应用创新技术、创新理念与创新机制,主动探索可持续低碳经济发展模式,从多个方面推动持续节能减排,最终推动行业企业实现零碳目标;并与国际社会一道,同塑建立在生态和环境安全基础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观,同构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全球话语体系,为中国及全球的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产业力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