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苏国泰转让朗诗集团股权 南纺股份让出第一大股东
2018-01-05
分享至:

  1月4日晚,江苏国泰公告称,控股孙公司张家港市国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泰投资”)转让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朗诗集团”)19.89%股权一事,确定受让方为南京鼎重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鼎重”),交易对价为6.62亿元。

  以此计算,朗诗集团的估值已经达到33亿元。

  朗诗集团创立于2001年,目前主营业务为地产开发,同时开展了绿色养老、绿色金融服务、物业服务等业务。2017年上半年,朗诗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6.55亿元,实现净利润6413.73万元,对比2016年全年实现的120亿元营收和6.65亿元净利润,朗诗集团2017年上半年的业绩出现下滑。

  朗诗集团旗下从事地产开发的业务主体朗诗绿色地产,已于2013年登陆港股。2017年上半年,朗诗绿色地产实现营业收入23.25亿元,同比增长192.07%;实现净利润6967.5万元,同比下降44.56%。

  江苏国泰去年9月披露的公告显示,朗诗集团的股权结构中,第一大股东为南纺股份,持股比例为23.2%;第二大股东为国泰投资,持股比例19.89%;深圳市盈信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南京鼎重则为第三、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7.46%、15.75%。

  若前述交易完成,南京鼎重对朗诗集团的持股比例将达35.64%,超过南纺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值得说明的是,朗诗集团在南纺股份的近几年财报中,一度被列为联营企业。

  另外,江苏国泰此前披露的公告显示,南京鼎重的法定代表人田明直接持有朗诗集团14.49%的股权,且担任董事长。

  由此,南京鼎重受让朗诗集团19.89%股权,意味着田明增强在朗诗集团的控制权。工商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在正式受让朗诗集团19.89%股权之前,南京鼎重和田明分别质押了所持朗诗集团的大部分股权。

  南京鼎重成立于2003年,该公司一度被市场解读为朗诗集团管理层持股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较早前,林然、范永祥、赵勇等股东一起退出了南京鼎重,目前南京鼎重的股东仅剩下田明一人。

  对于挂牌出让朗诗集团19.89%股权的原因,江苏国泰表示,是为了优化公司资产配置。

(来源:证券时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