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高山流水共风华!劲霸男装京沪双城诠释中国茄克东方美学哲思
2023-03-30
分享至:

  2023年3月28日至30日,以茄克为核心的中国高端商务休闲男装领导品牌劲霸男装,以高山流水共风华为主题,于上海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 2023(春季)以品质男装展区【中国茄克 劲霸制造】主展、国潮国棉时尚展区23夏秋可持续环保胶囊系列展陈、青年力量展区劲霸茄克和KBXNG精品配饰配搭陈列,组合呈现“高端新国货”战略落地近两年的探索成果,以及劲霸茄克的核心实力和近年来深耕构建的东方美学差异化竞争优势。

  展览期间还举行了劲霸男装联合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以及纺织服装周刊、北京服装学院等院校编撰的《中国男士着装美学集》出版仪式,并邀约各篇章主编开展了题为“藏于东方服饰下的气度与风度”的中国男士着装美学沙龙,探讨服饰美学内涵,启迪未来中国男装设计与消费。

  与此同时,3月24日至31日,在北京AW23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劲霸男装带着近年来对东方美学持续的探究思考与丰富升级,在“风华与共”的主题下,呈现AW23新品秀和@KB SPACE Lifestyle Pop-up Store品质生活方式快闪店。继1月米兰时装周首度携中国非遗水族马尾绣走向世界,劲霸男装再度携千年非遗皮影,借由中国传统器物修复工艺金缮背后的再生美学,架构现在与过往的文化、艺术共鸣,以千年厚重的中国文化为劲霸茄克加冕精神美学价值,向中国男人传递更自信的气度与风华。

  作为亚洲久负盛名且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服装服饰专业品牌展览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自1993年诞生至今,是国内国际业界公认的中国服装品牌和市场发展的推动者和见证者。CHIC在推动中国服装产业升级转型,为中国服装品牌向世界传递中国时尚、中国制造、中国文化搭建窗口等环节不断努力前行,通过线上线下行业论坛、IP话题、媒体洞察、品牌博览会等创新活动模式,为品牌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多维平台。

品质男装展区【中国茄克 劲霸制造】主展

   国潮国棉时尚展区            青年力量展区

   23夏秋可持续环保胶囊系列展陈      劲霸茄克和KBXNG精品配饰配搭陈列


  展陈“高端新国货”探索成果

  东方美学加冕中国茄克

  劲霸男装定义中国茄克。1979年,改革开放促发下海经商浪潮,中国经济迎来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时势造英雄,一群顺应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创富族群应运而生。1980年,两扇门板做裁床,缝制出劲霸历史上第一件茄克。茄克逐渐替代西装、中山装、绿军装,成为中国创业创富族群的重要表征。劲霸茄克为积极拼搏、务实敢为的中国男人带来了自信、稳重、得体,又不失活力的着装形态。劲霸男装创制的商闲皆宜的茄克版型逐渐成为中国茄克的独特属性,43年劲霸男装定义中国茄克。

  东方美学加冕中国茄克。在国家综合实力提升和文化自信的背景下,劲霸男装深耕中国文化、东方美学,持续以“中国符号”激发“中国茄克”的当代性和生命力以获得与中国男性更大的共鸣和价值感。近年来,在设计研究基础上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拓展,对传统文化符号的理解和运用,从技艺的融合,到内蕴的传达,再至意境的创造,结合国际设计范式与现代工艺再解构、再碰撞、再升华,以东方美学加冕劲霸茄克,赋予劲霸茄克更为国际化、时尚化、艺术化、内容化的叙事表达。

  中国茄克 劲霸制造。CHIC 2023(春季),劲霸男装延续东方美学的现代化表达,品质男装展区主展整体取中国传统文化中“高山流水”意境做为视觉设计概念,馆内四组功能区则以极具现代设计感的流线型框架串连;展区内采用唐朝盛行的“青绿山水”画法,以石蓝、石绿等矿物颜料为主,表现山石的肌理脉络和明暗变化,即便在展会方寸之间,也要呈现山水之远。劲霸男装顺应时代之势,积岁月洪流,汇聚成河,奔流出海,浩浩荡荡谱写一路中国茄克风华。馆内四处陈列区分别展示着劲霸男装秀款茄克,新商务、时尚商务、假日三大系列商品,高端系列KB HONG米兰时装周秀款,从历史文化到艺术美学再到国际时尚视野,汇聚起劲霸茄克实力的一座座高峰。

  用“国棉”织布,造“国潮”之衣。国潮国棉时尚展区展陈即将上市的蜉蝣美术馆2.0系列,以“52赫兹的鲸”为灵感主题,甄选高克重优质新疆棉,以国棉混纺海洋回收环保纤维,打造手感和品质兼具的新型环保再生面料,透气吸湿性强,上身舒适挺阔。多种设计手法诠释海洋环保生态的无限可能,搭配治愈的低饱和色彩,打造出极富当代时尚感、可持续生机的夏秋季系列。劲霸男装善用“中国好棉花”,匠造“高端新国货”,不断引领中国男性的着装美学风范。

  传承拓展茄克实力,劲展时代青年力量。青年力量展区呈现的是劲霸男装2023春夏系列茄克及KBXNG精品配饰,商闲皆宜的风格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中的时尚穿搭,不仅传承着劲霸男装深耕中国茄克的初心,更是传递出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作为90后劲三代,以拼搏不息的青年力量探索艺术设计与商业之间新路径的实践。


  东方风度,行业担当

  劲霸男装领衔中国男士着装美学

  CHIC 2023(春季)启幕首日,现场举办了劲霸男装联合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以及纺织服装周刊、北京服装学院等院校编撰的《中国男士着装美学集》出版仪式,并邀约各篇章主编及出版单位代表,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赵雅彬,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贺显伟,东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李林臻,江南大学副教授唐颖,中国纺织出版社副主任、服装图书分社副社长张晓芳,《纺织服装周刊》市场发展中心副主任雷蕾及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开展了题为“藏于东方服饰下的气度与风度”的中国男士着装美学沙龙,探讨服饰美学内涵,启迪未来中国男装设计与消费。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莅临出版仪式并致辞,并与中国纺联新闻中心副主任、《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社长徐峰,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赵雅彬,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贺显伟,东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李林臻,江南大学副教授唐颖,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教授白玉苓,中国纺织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清松及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一起点亮书名,完成《中国男士着装美学集》出版仪式。

  出版仪式现场,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表示:“《美学集》融入了很多高校老师、知名学者、知名专家以及行业从业者多年的心血,特别期待这本专著能够把相关研究成果,满满的行业情怀,对中国男士着装倾注的温度传递给大家,同时也希望《美学集》能对整个服装产业的发展,对中国男士的穿着起到提升作用”,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分享《美学集》编撰初衷,“与当前急速发展的中国男装市场规模相比,我国男士着装美学缺乏系统性、专业性的梳理与构建,这本美学集诞生是具有前瞻性成果的。劲霸希冀以服装教育教学为切入,向未来入行的学生群体输入系统性现代化视角美学体系,并加速构建中国男装文化产业的体系化,这是劲霸男装作为行业头部品牌的愿景,也是企业的责任担当。”并现场向东华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院校师生代表赠送《中国男士着装美学集》。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

  在媒体采访环节,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更加开放包容多元的市场环境,推动中国男性着装需求从基础功能性到开始对服装设计、面料、品质、色彩产生初步要求。劲霸男装在经典中国茄克的基础上,全面拓展茄克品类宽度及适穿场景,提升设计丰富度满足中国男性在商闲等多种场景下年轻态、时尚感的新时代着装需求。

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

  未来,劲霸男装将继续推动与男装发展相关的各项工作,不论是国内的重要的舞台,还是国际舞台上,都将积极为中国男装品牌发声,表达我们自己的态度。在洪伯明看来,之所以要持续的推动这项工作,是因为如果我们不去做的话,那么可能坚持做中国男装的人和关注男装的人会越来越少,所以劲霸始终在坚持为中国男装行业发声,向世界输出中国时尚的态度,和中国时尚自我不断的突破超越。我认为这两个点是我们必须去做的,我相信未来我们持续为行业的发展和为消费者去创造价值,市场反馈一定不让人失望。

《中国男士着装美学集》赠书仪式

  劲霸男装京沪双城诠释中国茄克东方美学哲思,以高山流水的胸襟,遇知音,行天下,共风华。作为43年的高端新国货品牌,劲霸男装在谋求发展的同时,通过设计、生产、零售、消费多维度推动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构筑产业可持续时尚能力与未来话语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