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数说产业 聚力时尚——2024中国纺织服装数字时尚产业大会在合肥举行
2024-01-21
分享至:

  1月20日上午,中国纺织服装数字时尚产业大会在合肥市瑶海区中国(合肥)服装原创设计基地举行。这是全国首届纺织服装数字时尚产业大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内原创设计品牌、优秀设计师代表以及纺织服装产业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合肥)服装原创设计基地 关堂所 摄

  中国(合肥)服装原创设计基地一期于2024年元旦开街,目前招商率达73%,已入驻服装品牌企业23家。与会人员现场了解基地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对合肥市瑶海区通过城市改造更新,推动主导产业转型,打造区域新增长点表示充分肯定。

  时尚服装产业是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作为拥有良好产业基因和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龙头的城区,瑶海区正在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邀请更多新锐设计师入驻,形成设计、生产、销售一体化产业生态,并大力探索“线上销售+线下体验”融合发展模式,完善服装配饰、餐饮、停车位等功能配置,努力把中国(合肥)服装原创设计基地打造成为老城新亮点、网红打卡点、消费增长点。

设计师签约入驻中国(合肥)服装原创设计基地 张大岗 摄

  活动现场,麓溪、海卓、单蓝、金氏九儿等原创品牌和屠俊、谢家齐、杨子、吴传宝、骆志勇、刘锐之等业内知名设计师集中签约入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安徽省经信厅、合肥市政府共建合肥时尚服装产业之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根据计划,今年合肥将举办合肥时装周、全国纺织服装AI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表示,安徽纺织工业基础优良,2022年全省规模以上纺织企业营业收入居全国第7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正推进数字时尚新布局,打造数字时尚新动能,形成数字时尚新风向,未来将积极助力合肥时尚产业之都建设。

  同时,与会专家学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邹游、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郭瑞良带来的纺织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赢得企业家、设计师业内人士的高度称赞,为时尚产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通讯员 肖琳 严莉)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