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评析 > 正文 
 
  MENS尚品:开启男装互联网+全定制时代
2017-11-04
分享至:

    在已过去的三十年中,我们经历了全面工业化、经济快速增长、人口激增、大量生产、大量消费到全国中产阶级化,人们对个性化、品牌化、差别化的追求日益明显。

    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简单的成衣购买方式已不能满足人们多元化的穿着需求。在个性越来越被推崇的时代,定制注定成为一种必然。

    中国服装定制市场正呈现快速激增。有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私人定制服装市场规模在1022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2000亿元。2016-2021年私人定制服装将迎来拐点。

    “这个千亿级市场,我们非常看好,并为此潜心钻研三年。”MENS尚品创始人兼CEO白永平说。

    个性化定制是服装业发展大势

    目前,国内的消费市场面临多元化变革,拥有超过一亿人的中产阶级已成为社会中坚和国家根基。这个群体健康、积极、有理想,愿意将人生价值实现升华。他们虽然不是功成名就的名流,但却是承担社会向前的脊梁。

    新一代中产阶级关注健康生活,推崇品质与内涵的消费,有着自己的消费态度,他们的消费思路转变,将带来整个消费格局与新旧品牌的变革,弯道、变道即将出现。

    在服装领域,说到定制,其实并不是新鲜事。多年前我们的衣服都是一件件定制的,只是现在的定制已不再是过去那种手工式、耗时长的量体裁衣,而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下的智能化设计、个性化生产的规模定制。

    定制服装市场消费潜力巨大,相较于传统服装行业来讲,因为传统服装行业面临巨大的库存、昂贵的商铺租金、服务人员的薪资支出。更重要的是,男装行业大批量生产的模式行不通,主要源于市场需求的变化,年轻、有资金实力的中产阶级男士希望通过定制来实现个性化的着装诉求。因此,无论供应能力、成品效率还是个性化服装款型上,传统定制显然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

    MENS尚品从市场需求出发,构建“互联网全定制”的O2O运营模式,连接消费者、DIY平台与供应链,并形成一对一量体、专业形象设计、一人一版、随时下单、匠心剪裁、快速定制的交易闭环。

    MENS尚品自成立之初,一直以提升中国男人形象为出发点,以为他们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场景化的着装建议及形象塑造为己任。创始人白永平的梦想是,希望中国男人都穿得像意大利男人一样有品位,让每一位中国男士时刻拥有完美形象,充分展示男人的气质、自信、尊严和力量。

    传统定制行业的“新”玩法

    “在互联网的大潮下,服务业的品牌和口碑,更重要的表现形式就是用户体验。”MENS尚品创始人白永平说。

    为此,白永平及其创始团队,历经三年潜心钻研,充分考虑到消费者在整个购物环节中的便捷度、舒适感和个性化需求,搭建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闭环,大大提升了自主研发的连接消费者和制造商的线上DIY主运营平台的精准度和高效率。

    另一方面,线下门店的新型服务模式亦已形成,它突破传统服装店无法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从导购推荐变成倾听用户需求并量身设计,为消费者提供合体、合身、舒适的着装。MENS尚品的团队,始终坚持专业、责任、贴心的服务,在业界赢得了极好口碑。

    形象升级服务为核心

    以专业化形象塑造为创建初衷的MENS尚品,十分注重形象设计和着装搭配。MENS尚品的形象升级服务,是根据客户不同的诉求,将客户自身的内在形象DNA元素深挖并放大,并对100多个设计元素仔细挑选、重新组合构建,最终给出的一套完整的形象升级解决方案,帮助中国男人更好的表达自己。

    白永平说:“MENS尚品,它首先是一个平台,而不仅是产品品牌,这个平台的核心要务就是挖掘中国男人自身优秀的DNA,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设计团队,帮助中国男人迅速外化这些优秀DNA,而着装就是第一步。事实上,MENS尚品带给客户的不只是一件衣服,更多的是一个专属的个人形象。”

    互联网技术为突破

    MENS尚品成立于2014年,正是互联网在国内开始风起云涌的时候,创始人白永平在联想工作多年,后从这个IT巨头中出来,再到现在开始定制男装,完全不搭界的从业经历,对白永平来说,看似毫无关系,实则密不可分。

    他说:“我在IT行业多年,深知IT始终是工具、是方法,因为它本身不能够去创造多大的价值,它的功用在于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扩大份额,我一直在想如何借用互联网手段与行业做融合。”

    进入服装行业后,有着深厚互联网基因的白永平和MENS尚品团队,真正做到了艺术与科技的融合。早在公司成立初期,团队就利用人脸识别、形象解码等前沿技术,进行色彩分析、自动搭配,实现了一键上传照片,10秒钟内即刻完成个人形象评测及报告,这个新型科技系统被白永平及团队称为“拍立搭”。

    利用新技术,可以精准的为客户找到合适的穿衣风格和颜色,再结合专业设计师给出的符合客户需求的场景化、个性化搭配建议,即可为客户提供专属的形象报告。

    另外,为了改变传统定制行业货期长、工序繁琐复杂的现状,MENS尚品团队,依靠互联网技术,探索出了适合定制行业的新模式,完成了从用户直接到工厂的C2M模式的互联网化、规模定制化。

    C2M模式的优势,就是砍掉了中间的很多流通环节,可以做到零库存,并且按需生产,既节省时间,又节省资金。

    MENS尚品创始人白永平说:“我们依靠科技的力量,完成了自主研发的DIY运营平台,从前端的店铺下单,可直接链接到工厂数据库,工厂能够自动识别客户的尺寸、版型及个性化需求,自动打版,快速进入生产系统。从下单到拿到成品,最快的只需七天。”

    MENS尚品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了传统定制行业的快速转型,并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精准的服务。

    不能动摇的根基:品质为王

    在谈到MENS尚品的核心竞争力时,白永平说,一个企业最核心的价值,一定是先把产品和服务做的非常好,其次,才是创造增量和激活存量。为此,白永平及其团队潜心三年,一心扑在质量与品质上。

    就服装本身来说,涉及众多环节配合,无论哪一个环节,都不容小觑。优质的大牌面料供应商、一流技术的制造商、甚至每一位量体师、设计师,都要经过白永平的亲自挑选把关。并针对具体的量体、设计、剪裁、缝制等生产各个环节,通过严苛的制度及专门的资深质检人员来严把质量关。

    定制,不仅要考虑到标准化、规模化,还要将量体、工艺、美学进行完美结合。虽然大规模定制的技术问题可以通过智能工厂解决,但真正能留住客人的,除了将产品做到极致,还需要将定制文化不断的渗透给消费者。

    “因此,顾客的体验与情怀、顾客的粘性与忠诚度、顾客分享互动参与、平台服务与产品质量、输出标准规范统一管理、全品类个性化的产品等都是我们需要精益求精的环节,致于形,匠于心,也一直是我们所崇尚的。”MENS尚品创始人白永平说。

    致力于提升男士形象,用匠心精神来提供产品和服务,这种核心价值观已然渗透到MENS尚品的每一件产品。

    诚如今年10月MENS尚品全新推出的100%纯羊绒大衣,以匠心的品质、亲民的价格,消费者好评如潮,仅售3999元。极致的柔软和亲肤感,体现了面料的优质;16个基本款型,上万种设计,充分满足个性化需求;上门量体服务,为客户节省时间;亲民的成本价出售,让客户深感物超所值。首次新品发布活动上,客户预订率高达70%。

    以传统定制行业的产品和匠人精神为品牌的灵魂,互联网高新技术为武器,MENS尚品在快速发展的定制行业中,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悄悄地改变着中国男人的形象和自我表达方式。

 

    (来源:东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