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评析 > 正文 
 
  鸿慧服饰打造羊毛衫产业园
——集聚原料、编织、电商等众多行业企业共谋提档升级
2019-04-11
分享至:

  吴江鸿慧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慧服饰”)原来是一家羊毛衫企业,一度以创意独特、做工精细、质优价廉等优势备受市场青睐,但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公司生产规模逐步萎缩,出现一些闲置的厂房。2016年鸿慧服饰主动调整经营思路,新建标准化厂房,并引进原料供应、编织加工、电商销售等众多行业企业,打造产业链配套齐全的横扇羊毛衫产业园,共谋羊毛衫产业提档升级。

  昨天上午走进位于太湖新城叶圣路的横扇羊毛衫产业园,只见新建的多幢六层标准厂房内,分布着微晴服饰、丰丰服饰、恒初纱业、海龙纱业等十几家企业,分别从事原料供应、织片加工、电商销售等。鸿慧服饰总经理陈建伟说,公司原来是浙江客商经营的,生产规模缩小后厂房有闲置现象,他看到后觉得非常可惜,经多次商讨收购鸿慧服饰,拆除原来单层厂房,2016年起兴建横扇羊毛衫产业园。产业园1期工程2017年6月完工,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工程建设期间就被提前预订,产业集聚效应明显。陈建伟还经营着伟伟毛纱原料公司,目前在产业园内有4层仓库。他介绍,伟伟毛纱除采购常规产品,还和国内多家知名纱线公司合作,并根据市场需求研发新产品,打造超市式的一站式销售中心。

  微晴服饰负责人宋朝峰是横扇羊毛衫电商代表性人物,经营着多家羊毛衫网店。他说,羊毛衫网络销售在天猫、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及抖音、微信等社交平台上非常普遍,小批量、多品种、快节奏的趋势明显,仅微晴服饰就在天猫上有3家旗舰店。横扇羊毛衫产业园竣工不久,他就入驻了,并租用4000多平方米的厂房。原来网店场地较小,规模受到限制,现在规模扩大近3倍,销售额也大幅增加。特别是产业园内配套齐全,原料、加工、仓储物流等可以就地、就近解决,促进公司快速成长,销售产品正从秋冬季羊毛衫向春夏季T恤等方面拓展。丰丰服饰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入驻产业园后,为园区内所有羊毛衫企业提供配套加工,业务量大幅增加。

  陈建伟说,羊毛衫是横扇传统优势产业,起源于上个世纪70年代末,有着深厚的民间基础,原料、织片、缝纫、定型、包装、物流等配套齐全、分工细密,形成完整产业链,在促进农民就业和致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由于羊毛衫企业大多是家庭作坊,存在消防等方面安全隐患,迫切需要规范经营和提档升级。兴建横扇羊毛衫产业园,不仅可以有效促进产业向园区集聚,还可通过规范化管理促进企业合法经营。目前产业园正在规划2期工程,预计2020年动工。2期项目包括1000平方米左右的品牌展示厅及企业服务、电商培训等机构,将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共享经济平台,为有发展潜力的品牌提供重点帮扶,推动羊毛衫产业与国内知名服装品牌合作,并继续推进资源集约利用、产业集聚发展,将横扇羊毛衫产业打造成为具有现代特色的时尚产业。

 

  (来源:吴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