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力石化一期PTA项目在长兴岛投产
2012-09-24
分享至:

  9月19日,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一期PTA项目投产仪式在长兴岛西部石化片区隆重举行。此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生产能力强、工艺水平高、能源消耗低”等特点,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套装置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PTA及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将实现年销售收入超千亿元。这一项目的投产,标志着长兴岛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实现了良好开局,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省委常委、秘书长周忠轩出席投产仪式。市长李万才致词。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李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怀忠民,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等出席。市委常委、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党工委书记金程,苏州市副市长徐明,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和项目合作方代表分别致词。

  江苏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是目前亚洲最大的织造企业、全球最大的超亮光丝和工业丝生产企业,也是全国500强企业和全国百强民营企业。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60亿元,占地6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80亿元,二期投资80亿元,主要生产精对苯二甲酸(PTA)等石化产品。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美国英威达技术,设备最佳,效率最高,节能环保。项目自2010年1月25日签约开工,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就实现了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创造了业内快速度、高质量工程建设范例。

  李万才在致词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恒力项目的顺利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项目建设,是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迄今为止入驻长兴岛规模最大的石化项目。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大幅提升我市中下游石化产业的加工能力,标志着大连即将成为国内乃至世界上重要的PTA生产基地,这对优化大连石化产业布局、加速产业集聚、延伸产业链条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大连市委、市政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强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一如既往地为恒力集团等企业在连发展提供最佳的服务。让我们携手并进,互利共赢,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合力推进长兴岛“石化岛”建设,全面提升大连石化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金程在致词时说,按照国家以及省市相关规划要求,长兴岛石化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总面积为110平方公里,以炼化一体化、园区化、集约化的模式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在先期启动长兴岛15平方公里石化产业片区的基础上,今年正式启动并加快推进了西中岛95平方公里石化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恒力石化一期项目建成投产,为长兴岛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创造了良好开局,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悉,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把2012年作为“项目建设年”,规划建设“十大园区”,推动产业项目向国际化、高端化、集群化方向发展,全力打造一批千亿元的产业集群。目前,除恒力石化项目外,正在实施和建设的重点石化项目还有中石油炼化一体化、海业浓海水综合利用等近30个项目,总投资近3000亿元。

  营口市委书记魏小鹏,宿迁市委书记缪瑞林,市领导肖盛峰、张世坤、曲晓飞、董长海,市长助理刘岩,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出席投产仪式。

(大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