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力石化业绩超预期,上半年净利40亿同比翻倍
2019-08-14
分享至:

  8月9日晚,恒力石化(600346)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3.33亿元,同比增长60.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21亿元,同比劲增113.62%,半年度业绩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盈利水平。这是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投产后的业绩首秀,向市场递交了一份超预期的成绩单。

  半年报显示,恒力石化半年度经营业绩能够实现爆发式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PTA行业供需格局明显改善带来价差与盈利区间的快速上行,恒力石化拥有年产700万吨PTA产能规模,在本轮PTA-PX价差扩大中充分受益;另一方面,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于今年3月打通生产全流程,5月份就实现了全面投产。恒力石化大幅领先同行业,率先迈入从“一滴油”到“一根丝”的全产业链业务实质性经营,是国内首家全产业链布局的民营炼化龙头。

  恒力石化全资建设炼化项目是全球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技术工艺最复杂、加工流程最长、业务一体化程度最高、产业配套最齐全的重大石油炼化项目,创造了全球多项行业之最。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2000万吨常减压、1150万吨重油加氢装置、960万吨重整装置、450万吨芳烃装置、130万吨混合脱氢装置等大型工艺装置。

  恒力炼化项目由法国Axens、美国CLG规划,选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全加氢和沸腾床加氢工艺,用最劣质的原油,生产最高品质的成品油与化工品。其中每年生产汽煤柴油600万吨,比例30%。同时,恒力炼化项目生产出来的450万吨PX和35万吨醋酸直接利用管道输送到项目毗邻的PTA工厂,与国外进口相比,能够节省大量的运费、关税、损耗等中间成本。炼油、化工、煤化工相辅相成、互为依托,加上原料、产品储存运输系统优势,大大增强了项目的经营弹性空间与综合成本优势。按目前达产情况测算,2019年预计该炼化项目将实现产值超1500亿元,利税380亿元。

  目前,恒力石化150万吨/年乙烯项目和250万吨/年PTA-4项目建设均已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计划于今年10月投料开车。另外,250万吨/年PTA-5项目、135万吨/年多功能高品质纺织新材料项目和20万吨/年高性能车用工业丝技改项目也将于明年陆续投产。到2020年,在建项目全部达产后,恒力石化预计将实现产值3000亿元,利税65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