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努力探索行业趋势的江苏阳光集团
2012-11-08
分享至:

    每一行都有自身发展的特点,在探索行业发展趋势上,江苏阳光集团很有前瞻性。江苏阳光集团董事长陈丽芬指出,当前毛纺行业总体发展不平衡,很多中小企业发展得不够好,因此,她强调要完善国家标准,提高产品质量,勇担社会责任。因为江苏阳光集团如今不仅仅是一个企业,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中国毛纺行业的代表。

    陈丽芬认为,从毛纺行业总体上看,发展是不平衡的。虽然整个行业不是世界最高水平,但规模大的企业在装备、技术、乃至管理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很多企业都拉长了产业链,管控能力已经很强。然而仍存在中小企业发展得不够好的情况。很多商场对中小企业的品牌不认同,制约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为毛纺织产业的升级带来了难度。
    另外的一方面体现在企业员工的素质方面,不管是普通员工还是管理层素质提高都不是很快,与整个社会经济发展不一致,特别是在中小企业中,这种问题更加突出。目前行业内人才的进入与流失不成正比,要从行业角度进行呼吁,让纺织技工的荣誉感与责任感有所提升。只有在保证人才的前提下,才有资格谈创新,才有资格谈发展。
    谈到毛纺行业的发展时,陈丽芬着重强调了新标准制定的重要性。作为中国纺织的龙头企业,新标准的意义就更加非凡。陈丽芬说:“大企业就需要承担一定的行业责任,我们甚至想把制定的标准发布到国际标准组织和全球各地成为国际标准”。这不是野心,是一种责任。江苏阳光集团的这份责任对整个行业起到了提高水平、正确引导方向的作用。
    当然,对江苏阳光集团来说,它的品牌已经树立,但这并不等于功成名就,江苏阳光集团也不仅仅满足于此。在“十二五”开局之年,陈丽芬就在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她再一次强调了人与社会共同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根据现在人们热议的话题,她说:“如今人们都在讨论食品安全问题,虽然纺织企业没有食品安全问题那么敏感,但也牵扯到安全和环保问题。为此需制定以安全和环保为要求的新标准。”这才是江苏阳光集团作为一个大企业应有的社会担当,社会责任感不只是阳光树立企业形象的一句口号这么简单。
    江苏阳光集团现在追求的是一种境界,担当的不仅是行业责任还有社会责任,为了保证企业乃至整个行业的有序运行,陈丽芬早已胸怀世界。她描绘了阳光的发展远景:“做强、做优纺织服装主业,建设江苏阳光集团的自主品牌,作为打造百年企业或者说永久企业的支撑。此外,利用阳光品牌的无形资产,结合资产经营和资本经营,促进企业发展,真正实现‘传统产业高新化,高新产业规模化,品牌经营专业化,资本运作产业化’。”

    (千龙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