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岱银集团两项牛仔产品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12-12-20
分享至:

    12月13日,山东岱银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纺织大学共同完成的“新型夏季吸湿快干牛仔产品开发及其产业化”,岱银集团独立完成的“牛仔面料高弹整理工艺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两个项目顺利通过中纺联组织的鉴定。

  “新型夏季吸湿快干牛仔产品开发及其产业化”针对传统纯棉轻薄牛仔产品织造难、抗皱性差、服用性能差等难题,研究采用了双长丝短纤复合纺纱技术,扩大了牛仔用纱的原料应用范围,同时开发了牛仔面料亲水后整理技术,将棉纤维的吸湿性和长丝的导湿性结合在一起,实现了牛仔服装面料吸湿速干的功能性。项目产品达到吸湿快干功能性面料的国家标准,制成的牛仔面料具有轻薄、挺括、悬垂性好、光泽亮丽等特点。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工艺技术成熟稳定,减少了用工、用电和机物料的消耗,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建议岱银集团进一步开发系列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牛仔面料高弹整理工艺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针对传统整理技术的高弹力牛仔面料纬向缩水率大、弹性伸长小、回复率不稳定等技术瓶颈,系统研究了影响氨纶弹力牛仔面料弹性的因素,优化了各项工艺参数,研发出面料热湿浸没、预缩、给湿定型组合的高弹力牛仔面料整理生产线。同时,该项目在湿态、松弛状态下使布幅收缩,通过给湿减小了氨纶丝在高温整理时的损伤,达到了弹力牛仔面料纬向高延伸、低缩水和高回复、高弹力的指标要求。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工艺技术成熟稳定,节能、节水、减排、降耗效果显著,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