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岱银集团以创新决胜企业制高点
2013-03-04
分享至:

    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申报的发明专利项目“一种交捻竹节纱的生产方法”荣获中国专利奖最高奖——中国专利金奖。这是本届中国专利奖中山东省唯一获金奖的项目,也是泰安市自1985年以来获得的首枚中国专利金奖。

  “这枚奖章凝聚了企业发展的灵魂——科技创新。”山东岱银纺织服装集团董事长赵焕臣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企业只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大力提升产品竞争力,才能成功实现转型”。

  岱银集团始终把科技自主创新置于企业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从2000年起,公司每年拿出30%的利润用于科研及其奖励。企业投资2600多万元成立省级技术研发中心,组成了包括东华大学等15家纺织院校在内、由300多名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顾问团。

  在此基础上,集团不断加大企业的技改力度,技改投入平均以30%的速度递增,每年都有新技改项目上马,使企业保持了强劲的发展态势。从2000年至今,岱银集团共投资3亿多元,新上精梳生产线、西服流水线、气流纺、剑杆织机等项目,加快了设备的升级换代步伐,树起了“岱银”品牌,使集团的产品质量、档次步入国际领先行列。

  目前,岱银集团平均每天都有一种新产品研制成功。集团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认定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有30多项技术、产品通过省级以上鉴定,达到国内领先以上水平;20余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创新荣誉80余项。

(大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