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鲁泰A今年大涨四成 纺织制造“悄悄”回暖
2013-05-29
分享至:

  作为全球产量最大的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鲁泰A昨日以大涨8%并创一年来新高的方式,将投资者视角再次拉回纺织制造这个被遗忘多时的行业。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纺织服装行业因出口销售低迷、成本大幅度攀升,业绩遭受重创,不少投资者甚至将其清除出自选股队伍。不过,去年年底以来,该行业经营情况开始出现改善,反映到股价上,以鲁泰A为代表,去年12月份以来悄悄上涨,该股今年的涨幅已经高达39.30%。

  如果说鲁泰A的表现让人感到惊喜的话,那么纺织类H股的大涨则可能让国内投资者捶胸顿足。港交所的数据显示,作为国内最大的针织服装制造商,申洲国际去年和今年分别上涨了66%、50%;国内最大包芯棉纺织品供应商之一的天虹纺织昨日上涨6.11%,去年以来更是大涨了284%。

  分析人士称,纺织制造股大涨的背后是市场对其业绩预期的改善,国内的投资者还停留在纺织服装出口低迷的老观念里,殊不知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早已经国际化,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成本,拓展销售渠道。像申洲国际、天虹纺织、互太纺织等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价持续大涨,反映出海外投资者对行业认识的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纺织制造企业,尤其是棉纺和毛纺企业盈利改善存在多种情况。首先是,申洲国际、天虹纺织等在越南、柬埔寨等地区建厂,使其劳动力低廉的优势依然存在,而且这些地区往往给海外投资企业更大的税收优惠,这些都启发更多劳动力密集型的企业“走出去”。其次是,去年以来棉花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下滑,使得纺织制造企业的成本有所下降。第三,纺织制造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例如鲁泰拥有从棉花种植到纺纱织布、成衣的完整产业链。此外,纺织服装出口确实也在好转,1-4月累计出口增长16.5%。

  业内人士称,目前企业订单情况改善,经营拐点有望在二季度体现,预计龙头估值修复行情仍将延续。高业绩恢复弹性加上估值回升,纺织业有望实现“戴维斯双击”。(大众证券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