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铜牛内衣再显风采
2013-06-24
分享至:

  6月11日,神州十号飞船顺利入轨,发射圆满成功,铜牛再次承接为航天员度身定做内衣项目,助力中国航天。

  从“神五”到“神十”,铜牛一直承担着航天员生理信号背心、保暖内衣、连体内衣等产品研发任务,无论是从面料还是款式上经历了诸多颠覆性的研究和改进。

  特别是生理信号背心,它承载着航天员身体测试系统,因此准确无误地反映航天员的身体状况是首位,同时它又直接接触皮肤,舒适合体才能确保航天员身心安全。面料上,从最初的天然纤维过渡到功能性纤维;款式上,从最开始的模仿国外航天员的生理信号背心,到根据航天员的需求自主研发款式。最终研制出碳纤维与其他功能性纤维进行多组分混纺和交织,形成集高吸附、抗菌、自洁、抗紫外线等功能于一体的功能性面料,突出了“绿色低碳”的理念。

  在女式生理信号测试背心设计中,针对女性形体特点设计分割曲线,采用结构线和装饰线相融合的手法,将电极和传感器的各条线路巧妙的设计在夹衬胸垫的双层结构内,既不影响背心的外表美观又能够保证人体数据的准确测试。经过“神九”的实验飞行,完全满足航天员身体指标及技术指标的要求,这一成果也完全应用于“神十”的载人航天飞行中。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