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圣罗兰抛弃优雅 新品被吐槽是淘宝款
2013-07-11
分享至:

 

左图为圣罗兰2008年春夏男装 ;右图为圣罗兰2014春夏男装

 

  被戏谑为贵几十倍的快销品牌 

  圣罗兰新发布的男装走的是Hedi Slimane最钟爱的摇滚叛逆精神,瘦削的外套版型、越来越窄的窄脚裤、尖头皮鞋,充满了上世纪80年代愤怒青年的格调。整场秀中的每一套全身装束都可以拆分出各式基本单品,但是Hedi Slimane选出来的男模穿上这些,并不能让人看到他和SaintLaurent风格的完美结合。这,真的是圣罗兰这个品牌要传达的么?

  但凡对Hedi Slimane有一些了解的人,都不能否认他的天赋和热血。生于法国巴黎的突尼斯意大利混血,从小就开始拿着相机到处拍照。他的设计作品风格从一开始就受到了他的偶像大卫鲍伊的影响。有一点点羸弱,但骨子里又有着完美叛逆。不管是被大师伊夫圣罗兰相中,在YSL左岸做助理,还是被任命为DiorHomme创意总监及设计师,他都完整展示了自己的内心和原始的想法,也让整个时尚圈都觉得他是最不可多得的人才之一,所有人对他也都是交口称赞。但是这样的局面直到他入主Saint Laurent。

  Hedi Slimane一进驻品牌,就对其进行了一系列的重整,这一系列的动作也为品牌博得了足够多的噱头和关注。除去设计风格和团队的改变之外,Hedi Slimane从品牌名称开始“动刀”,从原先的Yves SaintLaurent改为Saint Laurent Paris。一个小小的改动看似不是什么大动作,但是业界在当时就揣测此举就是Hedi Slimane就是进行大改革的前奏。

  果不其然,除了品牌发言人确认Hedi Slimane在品牌的前两场秀不会向媒体公布,只会向买手展示之外,当品牌在他的带领下终于露出真容,业界就对这位以摄影发家的设计师报以了无尽的质疑。因为在YSL多年的历史当中,无论是时装还是香水,透露出的都是无尽的高端、优雅、名贵、考究。而HediSlimane这位内心一团“摇滚火”的设计师为Saint Laurent带来的却是“Kristen Stewart for Topshop”、“贵几十倍的快销品牌”这样的戏谑。因为在T台上,看到的不再是优雅的轮廓,得体的剪裁,而是愤怒的腔调,不安的心灵、懒散的“尖果儿”。品牌2013秋冬广告里的新品,不仅被吐槽为“淘宝款”,更是因为它的“贵”而令人咋舌。

  面对如此多的吐槽,开始有人怀疑Hedi Slimane是否是那个对的人选。

  此前,人们热爱并且纵容着Hedi Slimane,他们期待超级明星的回归。名利场从来不缺少明星名模,甚至绝大部分设计师,唯独少了个善搅浑水的Hedi。这也许也是大家对Hedi纵容的原因。

  不过,这样的期待似乎有点大了,至少,Hedi的2014春夏男装走的街头摇滚愤怒青年系列,让人失望,也让人开始怀疑他的“非专业”身份。而对此Hedi 的态度则是,“我从来没想过要成为什么东西的“专业人士”,成为这样一个人很糟糕,不管是设计、摄影、电影,或别的什么。我所做的就是要成为一个“业余选手”,这意味着目标更加明确,更有爱,同时也更具实验性。”这看起来有点叛逆的回答,或许正是人们期待的Hedi。想来Hedi也是希望自己去创造一个全新时代吧。

  可是事实印证,光是考虑自己的想法而不顾大众看法的做法是一种不太讨好的行为。大众开始怀疑Hedi Slimane是否是Saint Laurent品牌最好最对的人选,虽然没有人会否认他的天才实力,因为过去的成就是无法被磨灭的。但是相较于Mrac Jacobs与LV,RafSimons与Dior,John Galliano与Dior,Tom Ford与Gucci,Hedi Slimane与Saint Laurent的搭配似乎不是看客想看到的那种保持经典品牌风格同时又有新创意、新亮点的感觉,只是看到了一个渐行渐远的Saint Laurent和无时无刻不身处舆论风口浪尖的天才设计师。

  这样的状况并不是喜闻乐见的美丽结局,Saint Laurent和Hedi Slimane之后的路该怎么走下去?这是否就是我们要的High Fashion?Hedi Slimane是否就是Saint Laurent最好的选择……这一系列的问题估计都要等待接下来的时间给解答了。

  现任设计总监被拿来和前任比是正常的,特别是在新作不那么讨喜的时候。Saint Laurent前任设计创意总监Stefano Pilati已经在今年1月正式上任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男装与Agnona女装设计师创意总监。此前,还在Saint Laurent任总监的时候,Pilati不但保持了品牌、得体的风格,还加进了灵动的创意,作品口碑一直不错。

  跳槽后,相比Hedi的被质疑,Pilati到杰尼亚后,在上月的米兰时装周上,交出了一份让时尚界反响一致正面的成绩单,把品牌带到了新的高度。

  同时拥有设计男装与女装技术的史蒂芬诺皮拉堤,曾在Cerruti1881实习过,1993年曾担任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男装成衣部门的助理。1995年史蒂芬诺皮拉堤转到Prada负责布料织品搜寻开发部门;三年后1998年被拔擢为Miu Miu助理设计师,史蒂芬诺皮拉堤同时规划男装与女装成衣设计,第一线面对Miuccia Prada会报与合作。

  2000年,意大利裔的史蒂芬诺皮拉堤Stefano Pilati加入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于2004-2012年2月底担任该品牌设计师创意总监。男装与女装设计经验皆丰富的史蒂芬诺皮拉堤,回归意大利时尚圈如鱼得水,他的作品确实值得时尚人士们高度期待。

 

(国际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