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邱亚夫“名正言顺”掌舵山东如意
2014-02-12
分享至:

  山东如意今日发布实际控制人变更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毛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知(下称“毛纺集团”),山东中亿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毛纺集团27.55%的股权协议出让给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科技集团”)。在此次股权变更后,

  具体来看,毛纺集团持有公司4206万股股权,占比26.29%,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亿集团、科技集团、济宁市国资委分别持有毛纺集团31.86%、27.55%、24.46%和16.13%的股权。本次转让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

  本次权益变动后,毛纺集团持有山东如意的股权不变,科技集团持有毛纺集团的股权比例增加至52.01%,成为毛纺集团的控股股东,邱亚夫通过济宁如意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科技集团53.33%的股权,为科技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因此,山东如意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邱亚夫。

  资料显示,邱亚夫现任山东如意董事长、毛纺集团董事、总经理,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科技集团注册资本1.93亿,主营纺织服装制造;棉、化纤纺织及印染精加工;棉花、羊毛及其他纺织原料辅料收购、加工销售等。

  对于此次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接近公司人士告诉上证报记者,“对公司影响不大,山东如意原先就是董事长邱亚夫说了算。”该人士表示。

  中亿集团官网显示,公司下属多个子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科研、工贸、航运、煤炭、房地产开发、酒店、文化传播等多个领域,不过服装并不属于公司重点拓展专项,此番转让或是投资转型收缩所需。

  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报告,如意集团位列2012-2013年中国纺织服务企业竞争力500强第四位,拥有羊毛和棉纱两条垂直的生产链。如意集团2012年先后收购了韩国排名第二的服装集团YeonSeung和印度GWA毛纺公司,2013年入股苏格兰Carloway粗花呢生产公司,近期又入股德国男装西装生产公司Peine Gruppe。因此,上述人士分析,山东如意此次进行的重组应该仍然在服装领域,或将具有专利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平台。

  公司正在筹划资产重组,目前已停牌半年有余。(上海证券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