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如意集团邱亚夫:坚守主阵地 培育新动能
2018-12-12
分享至:

 如意集团邱亚夫:坚守主阵地 培育新动能

 

  如意集团在风雨中走过了46个年头。我最大的感受是,要做成百年企业,必须坚守主业,不能朝三暮四。多年来,我们从纺织到服装,从毛纺到棉纺,从下游到上游,从天然纤维到合成纤维,从纺纱、织布到植棉、印染,从流水线生产到时尚设计,从品牌打造到网络销售,从店铺销售到电子销售,从B2B到B2C……一直没有脱离主阵地,不断致力于做大做强主业。

  纺织服装行业是个非常传统的行业。从有人类那一天起,就有这个产业。有人认为它是“夕阳工业”,所以今天它面临着转型升级的诸多挑战,正所谓凤凰涅槃、破茧重生,可能要付出比其他新型产业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努力才能脱颖而出。

  我刚刚接手如意集团时,正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今后,如意的目标是要成为全球纺织服装界的领军企业,这就必须掌握三大话语权:科技话语权、品牌话语权和时尚话语权,变中国制造为中国设计、中国原创,把单一的成本、价格优势逐步过渡到技术优势、品质优势、品牌优势。要实现这一切,必须通过深化改革。

  我相信,20年后中国时尚品牌的国际化之路必将成功。在通往这条成功的路上,如意集团将奋勇争先,立足长远、放眼未来,以科技纺织、时尚品牌双轮驱动促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继续走在改革开放的前列,争取早一天站在国际时尚品牌的最前沿。

  (来源: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