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杉杉携智联助力就业有位来
2014-04-25
分享至:

  2013年,智联招聘携手CCTV针对应届毕业生推出大型公益活动“就业有位来”,共有2984家企业(其中有27家2012年度雇主企业)参与,提供了适合应届毕业生的106178个就业岗位,在业内外引起轰动。

  2014年,将有727万大学生遭遇史上更难就业季,智联招聘再次携手央视新闻及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就业有位来——2014大学生就业公益行动”,邀请企业为大学生提供工作,同时举办专场招聘会。此次智联招聘杭州站得到杉杉服装倾力支持,毕业生投简历即能赢取求职正装。

  面试服装杉杉提供   

  过去10年间,大学毕业生的人数增长了5倍,但白领工作的职位并没有相应增加。今年计划招聘岗位数减少了15%。与此“相映成趣”的是,在20岁出头的年轻人中,大学毕业生的失业率是最高的,超过16%,是只接受过小学教育人群的4倍。

  以上现象对我国传统产业——纺织服装业的冲击是不可小觑的。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服饰制造和消费国,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正在被激发,但服装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受制于人才短缺。

  作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服装公司,宁波杉杉服装品牌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叶飞觉得此次央视与智联招聘共同发起的“就业有位来”公益招聘是一个很棒的活动。

  骆叶飞表示:“眼下,一方面大学生就业难,学生抱怨找不到好的工作,可是另外一方面用人单位又抱怨大学毕业生不好用,没有动手能力,没有工作经验。学生说我很委屈,没有机会实践;学生家长说我花了这么多钱,教育经费越来越高、投资越来越大,可是最后没有多大的收获。作为一家正处在拥抱变化的企业,杉杉服装对人才的需求非常饥渴。”

  这位新执掌杉杉服装帅印的年轻舵手透露:2014年,杉杉的总体目标,是要实现杉杉男装品牌年度业绩增长17%。

  他表示:“服装板块是杉杉的根基。基业要常青,必须匹配新的消费需求,投入更大的创新资源。我们杉杉服装很荣幸能在今年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来帮助社会缓减大学生的就业难题。此外,为了帮助应届生在求职过程中有更好的形象,我们特意给主办方提供了一些求职正装作为学生投递简历的奖品。我们再次欢迎有理想、有抱负的年轻人加入杉杉服装,共同‘赢领’中国男装时尚。”

  在他看来,杉杉找到与自身基因相匹配的经济增长点,寻找到理性而不失爆发力的利润增长空间至关重要。

  直面大学生就业难

  有报告显示,2008年以后服装行业人才向其他行业外流的现象明显,这让本就闹“人才荒”的纺织服装企业更是雪上加霜。

  毫无疑问,纺织服装业员工流失率高是行业普遍现象,常常好不容易想尽办法挖来人才,没过几个月就走了。

  对毕业生“就业难”的困惑,智联招聘集团副总裁王戈先生引用了《2014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报告》等大数据。

  他认为,造成毕业生“就业难”的原因在于信息不对等,大学生对就业产生了错位认知。毕业生要想找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应在就业城市、行业、岗位的选择上避免扎堆投递简历;充分认识自我,避免“眼高手低”,对就业不畏难、不退缩;选择基层岗位做起,并不意味着止步基层,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的职业道路打好基础,同时也要了解市场需求变化,放眼未来,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

  据相关调查分析,大学毕业生就业困难并非由市场供大于求所造成,而是产生于个人就业意愿和技能与劳动力市场机会及需求之间的不匹配。

  在上世纪计划经济年代,纺织服装行业大多实行“师傅带徒弟”模式,企业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培养一个员工。近年来,随着新的用工形势的变化,师徒关系不再明显,特别是80后和90后这一代人个性很强,往往不屑于“师傅带徒弟”模式,无须看他人的脸色行事。

  与之而来的,是新入职的80后和90后年轻人向往“白领”身份强过“蓝领”岗位,不愿意在一线工作,加上看不到自身发展前景,稍有不如意便辞去工作,人员流动极大。

  对此,骆叶飞表示:“杉杉服装是杉杉企业旗下经营服装时尚的主力企业,有着比较完善的研修生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的主要培养对象也正是刚出校园的年轻人。”(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