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内缝纫机行业龙头企业杰克品牌如何享誉20年
2015-07-30
分享至:

  7月18~19日,国内缝纫机行业龙头企业杰克(JACK)迎来20周年庆典。在庆典期间,杰克人精心准备了多个惊喜——启动缝机行业首条智能生产线,发布全球首款会说话的缝纫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何烨,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茁,台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以及各地经销商和供应商等近千名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实地参观了该线的运行情况。杰克人的用心、走心、创新,赢得一片盛赞。

 

 

缝机行业首条智能生产线

 

  据了解,这条投资1.2亿元的全自动精加工复合线,全部建成后可年产机壳30万台,能通过自动物流系统及其他辅助装置,按照特定生产流程,将各种自动化设备、加工中心连接成一体,并通过智能控制系统的集成实现智能化生产。使用该生产线,精加工车间人员可从315人减少到10人,生产成品一次性合格率达99%,制造精度提高20%,单台人工成本每年可下降80%。

  据杰克控股集团董事长阮福德介绍,该线是总投资11.2亿元、年产100万台智能节能工业缝纫机项目的一部分,是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机壳生产线。作为杰克智能制造转型的关键载体,这条智能生产线是杰克和设备制造厂家花了一年多时间才研发完成的,杰克接下来将继续上马2至3条生产线,倾力建设“智慧工厂”,逐步实现到2025年成就“智慧杰克”的目标。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新庆表示,要以此次智能生产线的启动为契机,推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入融合,为全球客户提供性价比最优的缝纫机。

 

  

 

 

  “当前,我国缝制机械行业正面临深度调整期,未来5到10年是整个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何烨认为,杰克这条智能生产线,对缝纫机行业有树标杆的作用,不仅体现了杰克抢占行业制高点的信心,也是对国家战略的响应支持,为加快智能制造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球首款会说话的缝纫机

  7月19日上午,杰克缝纫机新品A4面世。据了解,该款缝纫机不但是缝纫机产品历史上第一款“左撇子”平缝机,而且也是全球首款会说话的缝纫机。据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卫星介绍,该款产品是公司重金聘请德国设计公司设计的。“每一处细节都追求完美、做工精致,是一款赏心悦目的缝纫机。”

  除了外观上的革新,A4还带来了4项行业首创:

  第一,A4特有的起缝自动抬压脚,可通过传感器信号的判断组合,感应布料,抬落压脚,通过感应来料的有无决定是否运转。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劳动强度进一步降低。

  第二,A4研发团队以逆向思维设计产品,充分考虑到用户实际操作的难点,将扳手左移,用人机工程学思维设计出第一款“左撇子”平缝机,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操作体验。

  第三,A4作为一台“会说话”的缝纫机,可实现语音播报。每一个按钮,都有详细的语音提示;每一步操作,都有科学的语音指导。以达到操作工的无障碍理解。据介绍,一般情况下,5分钟内就可以教会工人使用常用按键。

  第四,A4新增一键恢复(reset)功能,一键即可还原到出厂参数,满足各种缝制工艺要求,不必为误操作而烦恼。

  杰克这款新产品的面世,在自动化方面达到了新高度,实现光、电、气的融合,并且在局部实现智能感应,让缝纫机走向智能化不再是空话。

  杰克20周年的启示

  在7月18日下午的“打造智慧杰克,提升快速服务”高峰论坛上,多位嘉宾畅谈高论,其中许小年发表了精彩演讲,他以杰克为例,阐述了一个企业如何靠“专注、开放、主动求变”立于不败之地。

  许小年认为:“成本、生产和营销,未来都不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未来的关键在于研发创新,要求企业家专注、开放、主动求变,而不是被动地应付经济环境。”

  首先是专注。据许小年观察,杰克不炒股,不盖楼,不急于上市,20年如一日地专注于主业。“只有专注才能深入了解市场的变化、理解把握客户的需求,才能在人才和技术上不断积累,不断强化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见异思迁的企业每天花大量时间找风投,这是机会主义思维。”许小年说。

  其次是开放。许小年认为,在一个开放的时代,企业必须开放才能做强。杰克的开放是多方面的:一是人力资源的开放,杰克很早就引入了职业经理人,既有权也有责,这和东南沿海一些封闭的家族企业明显不同;二是思想的开放,杰克的眼光不局限于缝纫机,也学习其他行业的长处和优势;三是杰克密切关注技术的最新发展,积极尝试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销售渠道的效率,改善对客户的服务,及时收集市场反馈信息,为新产品的研发提供指导。

  最后是主动求变。杰克主动改变原有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方法,主动出击收购海外企业。

  许小年还提醒道:“市场的调整是必然的,企业要对新常态的长期性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他说,“对于优秀企业来说,这正是大显身手的时候,要利用这一机会站在重组的浪头上,在转型的同时扩大市场份额。”

  在杰克控股集团总裁阮吉祥看来,杰克品牌创立20年,依靠的正是全体杰克人的锲而不舍和专注精神,但成绩已是历史,展望未来十年,杰克将从产品驱动转变为品牌驱动,最终打造全球缝制设备第一品牌。

  经济学者、行业领导齐集高峰论坛,共同探讨杰克品牌的成功经验,以及缝机产业的未来之路。

  (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