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共探服装制造未来
2018-10-20
分享至:
  本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以“宁波装、妆天下”为主题,开辟服装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10月19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于宁波泛太平洋酒店召开。本届高峰论坛以服装智能制造为主要话题,由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宁波国际服装节组委会主办,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等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及宁波华博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宁波经信委、中国科技化联盟专业机构的支持和缝制设备企业的积极响应。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何烨,宁波市经信委副书记、副主任,市智慧办主任叶春华,中国缝制机械协会林副理事长,宁波市经信委,服装节组委会相关同志,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科技委委员和相关代表,以及联盟代表、宁波市的服装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在服装制造领域的未来与发展。并向中国智慧智慧技术服务联盟企业颁发了聘书。

  

 

  服装作为人们生活的基本需求之一,有着重要的作用。随着生产水平和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服装的时尚性、科技性、功能性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也是服装产业所面临的行业现状。与此同时,大数据、云技术、物联网的发展对服装企业大转型升级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宁波作为国内三大服装产业基地之一,不断推广智能制造,加快推进服装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

  宁波市经信委副书记、副主任,市智慧办主任叶春华表示,宁波市全国首批“中国制造2025”工程试点城市,推进智能制造、制造强市是宁波面临的重大任务,服装行业将持续推进技术与设备的升级和建设,携手整个纺织服装行业智能制造的升级,共同探索新路径。

  

 

  面对纺织服装物联网络改造步伐加快,缝制机械行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模式和周期,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何烨总结到:一、智能制造行业将加快深化上下游创新合作,充分发挥我国服装缝制机械等行业的现有优势;二、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缝制设备的研发创新与普及应用;三、加强产业组织的引导,积极探索适合行业特点和需求的智能制造新业态新模式;四、组织施重点项目,加快典型示范和推广。

  

 

  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智慧工厂研究院副院长王书强先生就前一阶段联盟在开展面向缝制下游行业智能化测评做了阶段性的总结汇报,详细探讨了以下几大部分,包括智能制造能够测评模式、测概况和回顾、企业智能制造综合能力、能力服务以及主要问题和改善方向。最终得出结论,建设智慧缝制工厂,是相关行业升级的最佳路径。降低传统加工型企业对资源和环境的依赖,可从产险装备自动化升级,现场精益化管理升级,装备横向集成、纵向集成,产品生命周期,企业价值链的集成以及围绕数据信息和知识,围绕缝制上下游,构建缝制的生态系统等方面做出改变。

  

 

  

 

  

 

  模板机风靡全球,大大提高了全球纺织服装产业的生产效率。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仁舜先生在论坛上分享了模板机生产线的创新与优势,提高纺织服装企业的劳动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减少检验费用,降低招工难度,不需要熟练工人,实现数据化和精细化管理。上海鲍麦克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峙飞先生分享了服装行业工业化4.0信息化的观点。苏州澳拓美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良先生分享了智慧缝制为服装生产带来的变化与发展。苏州琼派瑞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刘奕强先生介绍了精细生产、智能生产工厂方面的探索。

  视野决定行业未来,智能绝定产业的高度,智能制造行业永恒的主题。借宁波国际服装节这一平台,把握契机,加强服装企业的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客观需要,完善服装产业生态体系。

  附中国智慧智慧技术服务联盟名单:

  宁波舒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琼派瑞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鲍麦克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美机缝纫机有限公司

  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宜通华瑞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华博会议展览有限公司

  天津宝盈电脑机械有限公司

  杭州海诚服装设备有限公司

  绵阳市维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鹤林(宁波)缝制机械有限公司

  上海标准海菱缝制机械有限公司

  广东元一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常州智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乐江机械有限公司

  上海品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志远服装机械有限公司

  东莞市名菱工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服装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