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鸿盛数码:做数码印染业的引领者
2015-09-18
分享至:

  印刷术作为中国古代四大文明之一,曾经改变整个世界,成为我们延续上千年的骄傲。数字化生产时代的到来,使传统的印染行业迎来新的机遇,中国的创新力量正在做大做强。

  在国家郑州高新区内,郑州鸿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重新创造历史,它用实践证明:企业创新一小步,行业进步一大步。鸿盛数码是专注于数码喷墨技术研究和应用推广的国际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喷墨产品国家发明专利8项,另有11项已获受理,正在实审中。为普及推广数码喷墨应用方案,鸿盛数码在国内中心城市设立11个子公司和分支机构。

  数码印花独领风骚

  数码印花技术是近年来在国际上兴起的以环保节能、小批量、个性化为特点的新事物,市场发展迅速,在欧洲市场,数码印花产品已经占到印花市场的40%,而在中国,数码印花产品只占到5%左右。这巨大的市场对于一直致力于数码印花印染技术的鸿盛数码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发展契机。

  鸿盛数码创始人、董事长秦国胜先生,作为传统印染和喷墨墨水的技术专家,一直在寻找一种新技术,以解决传统印染的高耗能、高污染问题。从2004年,鸿盛数码就在国内率先推出了纺织印花喷墨墨水,进军数码印染业。经过10年的技术改进,鸿盛数码纺织墨水打印的纺织品,在水洗牢度、摩擦牢度、日晒牢度等方面达到了国际标准,并经由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SGS公司检测,确保无毒无害,符合国际环保要求。鸿盛数码发挥在印染和喷墨领域的技术优势,整合了设备、面料、墨水、工艺等方面,开发出几十套纺织数码印花应用方案,解决了用户的应用问题,市场份额不断扩大。鸿盛数码产品远销印度、俄罗斯、美国、德国、英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打造数码印染新标杆

  鸿盛数码纺织类喷墨墨水的研发已有近10年的历史,公司研发团队在纺织印染技术方面积累深厚。多年来,鸿盛数码以其持续不断的创新,引领着国内印花的数码化潮流。目前,鸿盛数码已掌握应用于各种纺织面料的数码喷墨墨水发明专利技术,并开发出几十套针对不同面料、不同应用的数码印花应用解决方案。2014年,鸿盛数码主导和参与了4项全国纺织喷墨墨水行业标准的制定,为纺织喷墨墨水的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做出了贡献。

  “鸿盛数码有九条命,为什么说是九条命呢,就是四面八方只要有一方亮,鸿盛数码公司就能活下去、发展下去,因为现在数码技术和人们的生活融为了一体,喷墨已渗透到各个行业。2014年,鸿盛数码纺织品喷墨水销售增加了18%,2015年1月—6月份,纺织品喷墨墨水销售就增加了35%。”郑州鸿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张轶红说。

  谈及新三板及企业前景,张轶红很有感触:“我们是省内第一批登陆新三板的企业,中间周折使企业更加规范化,企业从中受益。目前,小批量、个性化的市场需求已经形成并呈速增之势,多年的技术沉淀和方案推广已奠定了鸿盛数码在国内喷墨墨水、尤其是纺织品喷墨墨水的行业地位,相信在新三板的推动下,鸿盛数码将迎来纺织喷墨印花的春天。”

  (中国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