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用丝绸做书 愉悦家纺让纺织品成为传播文化新载体
2015-11-18
分享至:

 

用丝绸制作的书籍

 

 

用丝绸作的画

 

 

愉悦家纺非洲馆内的产品

 

 

愉悦家纺庞大的设计团队

 

  11月17日下午,“文化滨州”第二届中国网络媒体行来到了愉悦家纺有限公司,该公司将文化注入产品设计,创新制作了丝绸书、丝绸画,让愉悦家纺的产品具有内在的文化。

  在纺织业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如何创新性的开发具有自身特色的产品摆在了企业面前,愉悦家纺选择了“地域文化”这张牌,将孙子文化注入产品设计,不仅使产品有了内涵品味,还对滨州形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有了这一思路,孙子兵法卷轴、孙子兵法丝绸画、丝绸书、丝巾等很快被设计了出来。产品量产后,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我们愉悦立足滨州地域文化特色产品的开发,积极增强传统文化衍生品的生命力,让愉悦的产品具有内在的文化,在产品上做足文化味。"愉悦家纺有限公司文化产品部经理苏风勇向记者们介绍。

  文化产品的核心价值在于创意。苏风勇说,为突破企业在设计资源上的不足,愉悦家纺利用产业转型的契机,与天津工业大学、南通工程学院、滨州学院三家院校合作,让高校的优质人才一起参与产品设计。又与华宏数码、万事利集团等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突破新产品生产的技术难关。

  目前,愉悦家纺写真艺术家纺项目主要拥有四类产品:美学家纺类、生活饰品类、国学礼品类、旅游产品类。产品涵盖丝巾、窗帘、床品、沙发垫布、个性化抱枕、桌布、挂饰、织物书籍、织锦画等,真正将文化渗入家居生活的每一处细节中。

  同时,企业营销人员紧密跟踪市场,与山东美术馆、滨州凤凰古城文化研究和推广中心等合作,打造具有滨州地域文化特色的原创文化产品,推动项目进展,利用好地方文化产业发展资源。

 

    (大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