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愉悦家纺:“双链”优势战“疫”扛起责任担当
2020-03-05
分享至:

  2月26日,在愉悦家纺向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捐赠防疫物资仪式上,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佘春明称赞愉悦家纺:大疫面前有大爱,“火线”技改转产,充分体现了企业与滨州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善心善举、雷霆行动”。

  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上也是打后勤保障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愉悦家纺就立足“家纺纺织”和“大健康”的双产业链优势,将原本生产纺织品的生产线改造成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生产线,为疫情防控增产、转产各类防疫物资。这等魄力和前瞻性,深刻诠释了企业浓浓的家国情怀和满满的责任担当。

  为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状况,愉悦家纺将缝制生产线改为防疫需要的防护服、口罩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

  2020年春节前的几天,人们准备着年货,畅想着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那时,疫情防控形势并未“紧张”,只是武汉的关注度在渐渐提高。

  而此时的刘曰兴,这位愉悦家纺的“掌门人”,正在研判各种疫情信息。涉足大健康产业,其实愉悦几年前就已开始布局。也许正是长期在这一领域的濡染,让刘曰兴敏锐地意识到,这次疫情非同一般,需要打破常规生产方式。

  新冠病毒肆虐蔓延之快,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几乎是一夜之间,人们谈“毒”色变,大都待在了家中。随着全国防控形势的紧张,疫情防控物资也变得紧缺,特别是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为了缓解这一状况,刘曰兴当机立断,一声令下,要求将缝制生产线改为防疫需要的防护服、口罩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班生产,为全省全市储备救援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

  迅速决策、快速行动,让愉悦抢到了先机。大年初二,愉悦立即着手防疫物资原材料的调度以及设备的购置。几天的时间,相关设备便运到了车间并安装到位,这为生产防护物资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非常时期,愉悦的家纺产业链和大健康产业链“双链”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在口罩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抗菌防护口罩。这种口罩采用了企业创新研发的生物基抗菌新材料和米隔织物滤材。这两种新材料实现了抗菌抑菌和隔离防护的双效合一,是目前制造各类高性能防护口罩、防护服装的重要原材料。除了防护口罩,愉悦还利用完整的产业链,加快生产个人防护用品,以及功能性医师服、护士服、病号服等医疗卫生服装。在大健康产业链上,愉悦下属的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日产一次性输液器20万支、一次性注射器60万只、一次性输血器10万支、滴定管输液器5万只、外科纱布敷料12万块、医用脱脂棉3万卷、脱脂棉纱布5万包,同时新投产了医用防护服生产线和医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目前医用防护服每天生产2000件,医用口罩每天生产30000只。

  已过花甲的刘曰兴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繁忙的一线生产车间经常可以看到他的身影穿梭其中。“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重点防疫阻击和稳定复工阶段,我们必须在做好员工防护的前提下,让机器转起来,让物流动起来,让销售活起来,为疫区防控提供防护、医疗等物资保障,共同打赢这场战‘疫’。”刘曰兴表示。

  “苦累由政府担、甘甜由企业尝”。政府职能部门助力企业心无旁骛地生产出战场上最坚固的“铠甲”

  2月28日,在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公司董事长李付杰办公室的墙壁上,粘贴着一张《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这张证是生产医用防护服等产品的“通行证”。

  谈起这张来之不易的证,李付杰颇多感慨。他说,如果搁在平时,办这张证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但在当下的“战时”,这张证用了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就办下来了。政府部门的高效率为我们生产战“疫”物资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愉悦投建的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该公司拥有10万级无菌医疗器械车间7200平方米,拥有万级局部达到百级的无菌检验室、微生物检验室及阳性对照室,是目前全市惟一能够生产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的企业。

  本应计划半年后运行的医用产品生产线,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企业迅速调整发展战略,上马医用产品生产线,生产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产品。其中,医用防护服每天可生产2000件,占全省产能的20%。

  面对企业相关手续还不健全的实际,为了让这些实际合格的产品能够尽快“走”上战“疫”一线,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纷纷下基层、驻企业,齐心协力助企业渡难关。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企业走应急审批快速通道,一周之内就取得了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资质;滨州市工信局帮助协调生产设备、原料等物资,保障生产……

  记者梳理发现,2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愉悦家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愉悦家纺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生产医疗物资遇到的困难。2月15日,宇向东到愉悦家纺督导医疗物资生产情况。2月26日,佘春明参加了愉悦家纺向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捐赠防疫物资仪式。短短一个月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密集调研督导,可以说,为企业争分夺秒投产防疫物资加注了一剂“推进剂”。

  “苦累由政府担、甘甜由企业尝”。“战时状态”下,正是由于政府部门的助力,才得以让企业心无旁骛地生产出战场上最坚固的“铠甲”,守护大家的安全健康。

  加快医疗康复器械、智慧医疗平台等建设,打造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愉悦模式”

  前不久,山东省2020年重大项目名单公布。愉悦家纺两大健康产业项目成功入选——医养联合体项目入选山东省重大项目、山东健康职业学院项目被列入山东省重大准备项目。这更加坚定了愉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佘春明在愉悦家纺调研时指出,疫情催生了医养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愉悦家纺要抓住机遇,开拓防疫用品国际高端市场,打造世界纺织家纺服装产业基地,加快医疗康复器械、智慧医疗平台等建设,加快筹建山东健康职业学院,打造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愉悦模式”。

  今年,愉悦家纺将立足纺织、健康两大产业,聚焦创大业、造新品、铸品牌三大战略,以管理创新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激发新旧动能转换潜能,为我市打造世界级纺织家纺服装产业基地贡献“愉悦力量”。

  创新要冒一定风险,但不创新是企业最大的风险。当前,愉悦家纺正进入一个新的战略转型期,其核心是以创新赋能求发展,以创新开创企业成长和发展的新时代。

  2020年,愉悦将立足纺织全生态链,整合内外资源,通过打造CSG先销后产、ODM创意工厂、品牌新零售、循环经济、设计4.0、营销4.0、质价转换、品牌合作、直发代发、跨境电商等10大新模式,应用数字纺纱、纳米碳素、自然抗菌等百大新技术,激活千万个新创意、新生机,全面建成4.0版本的魅力家纺城。

  在大健康领域,愉悦与日本东京大学合作的人造血管、视网膜激光成像眼镜,与日本OG(奥绩)公司合作研发的智能水疗床、温灸理疗床,与德国MOSO(莫桑)公司合作的智能护理轮椅、护理床,与青岛大学合作研发的各种高性能医疗器械、康复生活用品和人性化介护用具,都将走向市场,用世界先进的科技引领健康生活的新风尚。

  今后,愉悦的品牌将是一个融合了纺织家纺、医养健康、循环经济、电子信息、新材料等N多行业跨界融合的新物种,将是一个具有自我完善、生长能力的生命体。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