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碳纤维成本过高 宝马将限制使用
2016-11-05
分享至:

  碳纤维材料在实现车身轻量化中起到重要作用,但目前而言,碳纤维材料成本普遍较高。据外媒报道,为提高营业利润,宝马集团正在限制碳纤维材料的使用,在其畅销车型中使用更便宜的轻量化材料如铝和钢等。

  一般而言,车身轻量化可以降低耗油;如果是电动车,则一次性充电续航里程更长。电动车车身越轻,电池是电动汽车最贵的部分,电池就可以越小。

  碳纤维材料比铝强度高且轻,但价格也更高。每千克碳纤维耗费大概16欧元,普通钢只需要1欧元不到。分析师称,宝马i3电动车销量不佳部分原因是过度使用了碳纤维使得车辆太贵。一辆宝马i3价格大致为4.5万欧元。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3计划发售价格为3.5万美元左右,而Model 3已经斩获了40万辆订单。

  因而,在2013年发布了两款大量使用碳纤维材料的电动汽车i3 city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i8之后,宝马的新5系不再使用碳纤维作为主要成分。新宝马7系的零部件采用了碳纤维,但是主要是因为7系是高端车型。

  上个月宝马曾表示将分别在2019年和2020年扩大纯电动版Mini和宝马X3 SUV的供给。宝马CEO否定将碳纤维使用在小型新车上的想法并表示成本太高,不具有竞争力。

  宝马目前采用碳纤维结合其他轻量化材料的方法,一方面可以实现减轻车身的目的,另一方面能降低成本。

  碳纤维合作

  各大车企和碳纤维领域专业公司达成了技术合作关系:宝马和德国西格里碳素集团(SGL Carbon Group)、通用汽车和日本帝人、奥迪和福伊特(Voith)、戴姆勒和日本东丽公司(Toray Industries)。

  随着飞机制造业的发展,碳纤维的运用进一步推广,其成本有望下降。

  宝马公司人士称,宝马过去大手笔投资碳纤维的优势还是存在的,宝马的碳纤维量产技术领先竞争对手1至2年。

  (中国聚合物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