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上海纺织:领跑时尚纺织 升级品牌园区
2016-12-29
分享至:

  “十三五”开局之年的2016年即将过去,素有“沪上文创产业第一集团军”之称的上海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高举时尚产业大旗的进程中,有何突破性发展?年终岁尾,该公司总经理朱伟明接受了笔者的独家专访。

  据朱伟明介绍,公司拥有“创意时尚文化、纺织时尚生活、产业时尚设计”等三大特色主题时尚产业集群和城市时尚生活综合体验区,已形成了上海国际时尚中心、M50、尚街Loft、上海国际设计交流中心为品牌代表的13个文创园区,总建筑面积近70万平方米。其中,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市经信委授牌的“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共7家;国家旅游局授牌4A/3A级旅游景点共3家。

  朱伟明强调,未来公司要开拓时尚产业新领域,领军上海、布局全国,升级时尚产业布局规划:“首先与巴黎、米兰、伦敦国际三大时装周接轨.我们是一年一度的上海时装周与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的承办方,每年的春夏和秋冬的时装发布会都是在我们组织下具体实施的,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家级经贸活动,上海的一张时尚名片。如今,上海时装周已经与米兰时装周、伦敦时装周、巴黎时装周正式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及一系列项目合作协议,有力地推动了上海时装周进入国际主流时装周的循环体系,全面接轨国际时尚界,成为世界第五大时装周。今后要进一步聚焦社会各界对服装品牌和设计师的关注、打造本土新锐设计人才的摇篮、搭建海内外时装展示交流的渠道、促进国内外商贸联动,发挥起串联产业链和提升上海城市时尚吸附力的重要作用。”

  其次,公司的定位是打造“亲民时尚”,接下来要着力打造一系列的时尚平台,让T台上的时尚走下舞台,穿在普通市民的身上,打造更多设计师零售通路,使享有时尚之都的上海市民在衣着上更加个性潮流,引领全国风尚。公司将与更多本土原创设计师、国际潮牌买手等开展合作联盟,培养更多的设计师自主品牌,聚合在公司平台上,形成“时装周即秀即定”的线上、线下平台.再一个是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将来要做成一个常年的SHOWROOM.此外,公司新近收购的齐分享电子商务平台,就是根据品牌方和零售商的需求为品牌提供全渠道建设规划、营销数据分析与优化、持续运营优化效率提升、电商配套IT建设与维护服务、在线客户服务和物流体系搭建、培训服务在内的整合式电子商务服务商。这一平台成立以来,已与AB内衣、帝高羊绒、植物大战僵尸、JOCKEY、迪斯尼游戏等多家知名品牌合作,全面开拓了天猫、京东、魅力惠、唯品会、小红书、山茶花、电视购物、招商银行等渠道,并以线上发展辅助线下销售。2016年上半年还新增加了CINDYSOONG、BLACK HEAD、Mirshar三个品牌的共20款14万的采购额,新运营8个品牌。另一个品牌平台是上海城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这是纺织时尚公司参与上海迪士尼建设,将中国元素融入和体现在迪士尼衍生品中合资成立的控股公司,其设计团队先后参与过东京、香港迪士尼产品的设计,在中国拥有100多家合作工厂;在东南亚、日本拥有50多家合作工厂。合作工厂都取得迪士尼生产工厂的国际社会责任条例(ILS)认证,并实现了从设计到销售的全产业链覆盖。

  再次,上海的时尚产业不仅要海纳百川、八方风雨汇魔都,而且要把园区品牌辐射到国内二线城市,逐步做到布局全国.现已与绍兴合作了近3万平方米的绍兴水街文化创意园,目前正在长三角的安徽省会城市合肥积极搫画落子。而上海13家品牌园区也将更加聚焦在时尚产业,更加注重每一家园区自身的优势与特色,如M50+的原创设计师潮品集成店、文创商品+设计师服装服饰多品牌集合店将在园区里再增加铺设比例,通过几大平台的运营,再集结一大批引领、推动上海时尚产业发展的机构、买手,与园区平台共同成长。以此整合全球的时尚资源,做强上海的时尚生活产业链,形成多平台、可分享的模式,成为上海这座城市时尚活力的策划中心。

  

  (来源:理财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