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孚日集团牵手青岛大学战略合作
2017-03-22
分享至:

  3月11日,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科技处副处长李凌云和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娟等十余名领导和专家,孚日集团总经理孙勇、孚日股份总经理吴明凤、技术总监门雅静和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青岛大学孚日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孚日集团总经理孙勇和青岛大学副校长夏东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双方均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既能够充分发挥区域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也有利于科研成果的迅速转化,实现院校资源与周边环境的共享和互动,使人才培养更能适应社会的发展。在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孙勇总经理和夏东伟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孙勇总经理与夏东伟副校长签约

  签约仪式举行前,夏东伟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孚日集团产品展厅、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家纺生产线以及高档纱线棉纺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邢明杰等教授专家,与孚日集团技术总监门雅静及各公司技术负责人进行了纺纱、织造及印染技术等方面的科研对接,并就目前工厂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对今后合作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青岛大学作为省属重点综合大学,是与孚日集团合作历史最长、合作成果最丰富的高等院校之一。双方的合作源远流长,孚日集团从建厂初期就选派优秀员工到青岛大学脱产学习,为企业培养了第一批骨干人才。多年来,青岛大学先后向集团输送了100多名优秀毕业生,很多已成长为技术、管理骨干,甚至厂长、经理。近年来,依托国家级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探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推动成果的产业化,实现合作共赢。

  为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新机制,优势互补,孚日集团与青岛大学经过深入探讨和沟通,将在产学研合作、高水平人才队伍培养、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企业人才培训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今后双方将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在建立科技创新平台、攻克技术难题、推广科技成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学历和非学历教育等方面发挥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将在国家重大研发项目合作、国家级奖励共同申报、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酵母作用、辐射作用和示范作用。

  孚日集团与青岛大学进行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深化领域,扩展空间,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广泛开展深层次合作,多出高水平人才,推进成果产业化推广,促进科技与产业的融合发展,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