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与纺织品牌企业对接会在沪召开
2017-04-26
分享至:

  2017年4月25日,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家纺协会、中国针织协会共同协办,上海(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与纺织产业链新产品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王玉萍,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杨金纯,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家纺协会主任叶兆蓓,中国保健协会健康纺织分会秘书长许东等专家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大会吸引了浪莎针织有限公司、上海帕兰朵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愉悦家纺有限公司、华纺股份有限公司、红豆投资有限公司、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迪卡侬、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等全国纺织产业链上下游品牌企业代表150人参加会议。

  石墨烯是21世纪最具颠覆性的新材料,近年来在化纤、高端纺织领域快速发展。纺织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化纤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都将纤维新材料作为发展的重点和方向。近期,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印发《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2016版),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石墨烯产业。

  我国石墨烯产业起步相对较晚,但是石墨烯研发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发展迅速,目前在主要研究领域均有涉猎,石墨烯的发展与应用已走进了“石墨烯 ”时代,石墨烯复合纤维作为纤维新材料,他的产业化及其应用,对推动我国化纤行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石墨烯以其优异的性能在涤纶、锦纶、氨纶、腈纶、纤维素纤维、碳纤维等品种上已得到开发应用。

  从中央到地方的政策支持,以及资本市场的热捧,为我国石墨烯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如何利用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好石墨烯纤维材料的应用开发,仍需化纤纺织产业链的共同努力。

  对于今后石墨烯应用于纺织行业的发展,端小平在致辞中提出了6点建议。一是,石墨烯在纺织中的应用是个新生事物,对新事物要有耐心,不论是精力投入还是资金投入。二是,任何新的东西都要从基础做起,要落地。如碳纤维,如果不是从自行车、网球拍等等基础做起,也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石墨烯同样如此。三是产品应用要有所侧重;四是重视产业链对接,纤维的性能体现在纤维制品上,从纺丝、织布、印染进而加工成家纺、服装等,每个环节都不能发生错误,否则每个错误最终都会体现在终端产品上。因此,纤维新材料在纺织行业中的应用推广需要上下游齐心合力,要建立一套开发产品的模式,才能使创新产品得到应用,同时要开发相适应商业模式,保证知识产权,保证各方的商业利益。五是标准,石墨烯纤维集多功能于一身,要在行业中推广应用,应尽快推出系列标准,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六是要注意宣传策略,突出产品特点,避免过度宣传。

  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沙晓林详细介绍了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的情况。上海石墨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研发中心,南通强生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生产基地,在石墨烯原料制备及复合纤维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强生石墨烯制备工艺流程短、效率高、成本低、无污染,其成品单层率高达99%以上,代表了全球业内最高水平。八年前从美国进口石墨烯原料每克500元,如今,在强生科学家团队和研发人员的不断努力下,成本大幅降低。优质低价的石墨烯原料,为下游复合材料的广泛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公司石墨烯原料生产二期工程已近尾声,年内即可形成100吨产能;同时,已具备5000吨石墨烯特种纤维产业化能力,明年产能将增加至2万吨。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具有很强的抗菌灭菌、抗螨灭螨、抗紫外线和远红外发热理疗功能,十分适合服装、针织、家纺等各种纺织品的转型升级和开发应用。

  采用强生凯瑞石墨烯复合纤维,已制造出防螨抗菌床上用品、远红外抗静电针织内衣、抗菌抗紫外长筒丝袜、户外运动装专用面料等一大批实用纺织品,石墨烯复合纤维进入寻常百姓生活,已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奢望。

来源:纤动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