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化纤协会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分会成立
2018-12-24
分享至:

  12月9日,“2018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再生化学纤维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杭州萧山召开。会议总结了该专委会自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再生化纤行业当前运行中出现的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会上还宣布,再生化学纤维专业委员会更名为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分会,“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分会”正式成立。

  上届专委会会长代表、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军在会上总结了该专委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多项重点工作。据介绍,自2004年成立以来,该专委会在建立再生化纤标准体系、构建完整的清洁生产体系、建立和完善“绿色纤维”标志相关工作、开展再生产品碳足迹认证、组建再生技术创新联盟、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推进行业规范条件建设等方面都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例如,专委会编制或参与编制了《化纤行业绿色行动计划2017-2020》等文件;受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委托,开展《再生化学纤维(涤纶)行业规范条件》有关工作的研究,编制了《规范条件》编制说明及讨论稿。

  会上还宣布,海盐海利环保纤维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担任新一届循环再利用化学纤维分会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林世东、安徽东锦资源再生科技有限公司祝建勋、慈溪市兴科化纤有限公司岑科超、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谢历峰、广东秋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马义忠、辽宁胜达环境资源集团有限公司钱鑫、龙福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耀村、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钱军、优彩环保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戴泽新、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楼宝良、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王月祥担任副会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李德利担任秘书长、李伯鸣担任副秘书长。

  原料供给不足问题在会上仍备受企业关注。随着《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废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实施,今年以来,行业几乎不再进口瓶片,这使此前以进口再生瓶片为重要原料的循环再利用化纤企业的原料供给不足的问题凸显出来。对此,陈浩表示,分会成立后,将着力推进进口瓶片等相关政策落地,使行业所需原料的政策和市场供求进入正常轨道,同时,也将继续推进行业规范和技术进步等工作,共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贺燕丽对该分会成立后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要更好地引导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企业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再有突破;在企业共同面临的某些政策方面,要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具体沟通,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继续完善相关标准;让更多的下游织造企业、品牌零售商和公众认识到采购循环再利用化纤产品、购买相关纺织品的重要意义,引导绿色消费。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