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吉林化纤中报净利同比增长逾3成 碳纤维将成未来看点
2018-08-08
分享至:

  7月26日,吉林化纤披露2018年中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4亿元,同比增长29.22%;实现净利润7877万元,同比增长37.59%。

  吉林化纤表示,业绩的增长是由于公司行业龙头地位逐步显现,新增产能逐步释放,产量、销量同比增加所致。2018上半年,吉林化纤销售量同比增加7186吨,毛利总额增加。另外,二季度环比一季度原材料价格理性回归,吉林化纤的产品价格处于高位,使得利润空间加大。

  吉林化纤目前主要从事粘胶长丝的生产和销售,粘胶长丝产能和品质均处于全球行业龙头地位。值得一提的是,粘胶纤维行业具有周期波动性,产品市场价格的大幅波动直接影响到公司的业绩状况。为了减少周期性波动对公司的影响,吉林化纤目前正在以吉林市整体产业规划调整为契机,利用自身的资本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

  今年6月末,吉林化纤与精功(绍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共同研发和制造复合碳纤维,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交通运输、汽车轻量化等领域进行合作,优先考虑轨道交通、风电、运输槽罐罐体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另外,吉林化纤还完成了对吉林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18%股权的收购。碳纤维将是吉林化纤未来的主要看点所在,今后在公司营收和净利中的比重有望逐年增加。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