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加大促销 慕尚集团首份财报增收不增利
2019-08-29
分享至:

  5月份在港股上市的GXG品牌母公司慕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慕尚集团”)发布的上市后的首份业绩公告,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8月28日,慕尚集团的2019年中期业绩公告称,报告期内总收入为16.86亿元,同比增加10.6%;净利润约8820万元,同比减少17.9%。

  值得一提的是,慕尚集团的毛利也出现下滑。报告期内,慕尚集团实现毛利总额8.83亿元,较2018年同期减少1.4%,毛利率于相同期间内由55.7%减少至49.7%。慕尚集团称为了减少库存、回笼资金,公司加大对所有品牌中利润率较低的过季货品的促销力度,导致各品牌毛利率轻微下降。

  同时,报告期内,慕尚集团的自营店毛利同比减少了7492.9万元,毛利率同比下滑了4.7%,主要由自营店提供更高的折扣使促销力度加大所致。同时,经销店毛利上升6081.2万元,毛利率减少3.9%,主要由童装于2019年5月渠道变更,批量库存销售价格比一般经销商较低引起。另外,线上渠道的毛利上涨了798万元,毛利下滑了5%,慕尚集团表示毛利下滑主要原因系,为保持电商在各平台影响力积极参与个电商平台促销活动,慕尚集团提供了更高的折扣。

  对于慕尚集团上半年营收上涨,净利润和毛利有所下滑的情况,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认为,可能与慕尚集团的线上营销、经营、竞争成本加剧有关。同时,慕尚集团还需要反思公司的供应效率和管理能力,以及店铺的经营模式是否增加了成本。经济学家宋清辉也表示,折扣促销力度加大等因素以外,或与慕尚集团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下降等因素有关。

  北京商报记者邮件采访了慕尚集团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未得到回复。

  此外,公告显示,从整体渠道看,慕尚集团在报告期内线上渠道销售保持增长,收入5.62亿元,同比增加14.9%。而自营店销售收入4.82亿元,同比减少13.4%。合伙店销售达1.69亿元,同比减少4.2%。经销店销售实现4.67亿元,同比增加58%。其中,慕尚集团的线上渠道销售占比33.4%,位列第一,其次分别为自营店占比28.6%,经销店占比27.7%。

  数据显示,慕尚集团于2019年上半年采取措施调整店铺网络,并关闭未能达成既定销售目标的线下店铺,以应对商圈转移而造成的租金、人力成本上升,并升级管道布局,因此,总体店铺数量2139家,与2018年末相比减少111家。

  同时,公告称,慕尚集团未来将通过多品牌策略发展新的产品组合和品牌矩阵,进一步整合在线线下新零售渠道。同时持续通过创新的营销手段、新零售技术和优势,提升会员的体验。除此之外,还将及进一步发展领先的供应链系统,提升行业前后端的服务能力。

  针对慕尚集团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出现了净利下滑的情况,宋清辉认为,目前的情况说明慕尚集团存在的问题较多,未来公司净利润是否稳定增长,令人怀疑。未来慕尚集团想要改变增收不增利的现状,不仅需要平衡好营收与成本之间的关系,还需要通过精细化管理来实现。

  程伟雄指出,慕尚集团应考虑改变旗下品牌的品牌风格、产品价位、门店形象、用户形象,使之与现在的消费环境和习惯相匹配,同时要对目前的多种经营模式做出整理和规划,以降低线下店铺的成本,保证利润最大化。

  据悉,慕尚集团是总部设于中国的时尚男装公司,其线上渠道以男装为主。慕尚集团旗下产品分为GXG系列和运动服系列,主要品牌包括GXG、gxgjeans、gxg.kids、Yatlas和2XU。2019年5月,慕尚集团在港股上市,彼时慕尚集团在招股书中指出,2016年-2018年慕尚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別为30.18亿元、35.1亿元、37.8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1亿元、4.51亿元、4.83亿元。

 

  (来源:北京商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