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浙江龙盛:以先进技术平天下 登世界染料舞台中心
2019-11-06
分享至:

  “目前,龙盛已经站在了世界染料及中间体大舞台的中央,公司的今天与安全环保技术先行一步的发展战略密不可分。”昨天上午,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旭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随着染料行业自欧美发达国家向亚洲发展中国家迁移的完成,目前,中国染料产量已经占据全球总产量的近70%。而位于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的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更是成为了中国染料的一面旗帜,这是杭州湾上虞经开区第一家产值超百亿元的企业。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染料化工为主业的企业,创立于1970年。该公司自1993年转型生产染料及化工中间体,2003年,“浙江龙盛”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龙盛成为国内染料行业的第一家上市企业,实现了飞跃。经过40多年的开拓进取,龙盛已发展成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所属控股子公司100余家的全国500强民营企业。

  “公司采用绿色化工技术对现行传统落后生产工艺进行改造,加快产业群的完善与提升,建立了以苯二胺、间苯二酚、等支柱产品为主构筑的中间体产业发展平台。这不仅使龙盛的染料产业链更加完整,更为重要的是,使公司在分散染料的成本控制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方面进一步加强,为龙盛“大染料”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何旭斌告诉记者,这些清洁生产技术均属行业共性技术,可复制、可推广,在龙盛的引领下,带动了行业的整体技术进步和发展。未来,龙盛将继续致力于绿色化工的研发推广,运用连续化生产工艺、过程强化技术、柔性制造技术、信息化管控系统等先进制造技术,对染料及配套中间体进行绿色改造升级,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

  从小作坊式的乡镇企业发展成为今日的染料行业巨头,科技创新已经成为龙盛业绩提升的“火车头”。其中,龙盛研究院作为承担集团公司产业规划、项目研发、工程建设、产品试车等工作的“未来之地”,采用研发工程一体化项目管理创新模式,设有6个研发核心,高科技研发设备投资达7000多万元,已有100多名科研人员进驻,有效发挥了科技创新引领生产的作用。近5年来,龙盛公司总计开展实施重大科研项目75项,开发高性能染料新产品55个。2018年,龙盛产业化研发新项目所创造的销售额达到了39.1亿元,占龙盛集团化工业务当年度总销售额的26.8%,其中当年转化的新产品销售收入12亿元。

  “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是龙盛集团最大的发展战略。面对新的历史机遇,龙盛将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在迈向染料工业4.0的征程中承担起探路者的角色与使命,以更先锋、更新锐的姿态,下好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抢占全球行业制高点,向世界递上中国制造的‘新名片’。”何旭斌面对龙盛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来源:浙江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