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浙江龙盛:化工龙头价值分析系列之七
2020-02-20
分享至:

  浙江龙盛作为全球染料龙头,历史上股价一直跟染料景气高度相关。但就我们分析,即使不考虑染料提价,按公司目前稳定自由现金流及未来地产巨额现金回流测算,其价值还是存在明显低估。具体如下:

  核心观点

  公司竞争优势分析:公司是全球染料和间苯二胺/二酚龙头,市占率分别超过了20%和50%,在染料和中间体领域已经建立起了很强的竞争优势。不仅享有全球染料实质定价权,技术水平和循环经济带来的一体化优势也非常突出。近年来盈利水平显著优于同行,我们测算由此带来超额利润约31亿。另一大板块地产本质上属于资金业务。公司独有优势在于拿地和融资成本都非常低,每年利息费用节省都在4亿左右,远期现金回流也会非常可观。

  染料高景气有望延续:供给端看未来染料扩产只能以搬迁或技改的形式进行,且集中于龙头,新增供给将非常有限。下游需求受限于环保也难有大幅增长,供需增速双低的情况下行业有望维持紧平衡。格局将成为景气的决定性因素,寡头领导定价模式下龙头可以通过产销量调节来维持合意利润,行业波动性将有所减弱,目前的价格和盈利水平恐怕也将会成为常态。

  从现金流看公司未来发展:受益于竞争优势和行业景气,未来公司主业自由现金流有望长期维持35亿以上。按此测算20-22年公司通过自有资金和回笼资金即可满足地产业务的资本需求,同时有20亿的现金剩余。因此19年大概率将是公司负债率的拐点,未来公司将步入去杠杆阶段,在手现金会越来越充裕,公司价值也有望迎来重估。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基于对行业景气度和产品价格的判断,我们预测公司19-21年EPS为1.57/1.32/1.39元。按照可比公司20年13倍估值,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17.16元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染料景气下滑;公司产销下滑;地产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来源:东方证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