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红豆、中泰、太平鸟、新华源、李宁、森马、维科、梦洁、罗莱、海澜、汇川、万顺、林限定抗击疫情 续写大爱无疆
2020-02-01
分享至: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纺织人用捐款、捐物等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谱写“爱的奉献”。 

  

  红豆集团周海江

  交纳1000万元“特殊党费”

  1月30日,刚从国外出差回来的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决定以个人名义向党组织交纳1000万元党费,用于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这不是周海江第一次交“特殊党费”。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交纳“特殊党费”100万元,后来又向聚源、映秀、北川三所中学捐赠300万元,设立“七一红豆奖学金”。

  而这一次的1000万元“特殊党费”,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

  周海江说,不管是长江特大洪水的应对,还是全面战胜SARS等,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这次党和政府一定会带领我们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这次防疫战中,红豆集团创立的“现代企业制度+党的建设+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又一次展现能量。

  连日来,红豆集团党委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做好自身防控各项工作,另一方面加班加点尽可能向防控一线输送物资:通用股份党委紧急调配通用轮胎武汉销售网络,就近为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车辆,以及救援车辆,提供轮胎免费更换等服务。

  集团旗下红豆股份党委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一批后勤保障服装,包括200套羽绒服和500套内衣。

 

  中泰纺织集团主动作为

  伸出援手全力保障当地消毒品原液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新疆中泰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纺织集团”)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国企担当,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泰纺织集团是新疆中泰集团旗下以生产粘胶纤维、纱线为主的企业。中泰集团作为国内氯碱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烧碱产能180万吨/年。次氯酸钠和过氧化氢是中泰集团子公司华泰公司、阜康能源、圣雄氯碱、托克逊能化、新鑫科技等企业生产的副产品。次氯酸钠溶液是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广谱、高效、安全的消毒剂;浓度为3%左右的过氧化氢消毒液对厌氧菌感染尤为适用,可对物体表面和场所空间抑菌消毒,非常时期,这两种消毒液将成为人员密集区消毒的重要物资。据悉,截至1月28日,为抗击此次疫情,中泰集团捐赠次氯酸钠原液158.896吨(与水1:100配比后,可配成15889.6吨消毒水)和浓度过氧化氢原液56.046吨(与水1:8配比后,可配成448吨浓度3%左右过氧化氢消毒液),合计消毒品原液215吨,满足新疆各族人民对抗击疫情的需求。

  中泰纺织集团在生产中将次氯酸钠主要用于生产水质软化、粘胶纤维漂泊,过氧化氢用于废水处理氧化脱色。此次疫情发生后,面对严峻形式,消毒水显然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物资。中泰纺织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拿出生产所用原料,紧急召回春节放假人员,临时增加次氯酸钠和过氧化氢调配任务,全力为巴州地区库尔勒市防疫指挥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防疫指挥部保障两种消毒液。为了及时保障好消毒液调配工作,中泰纺织集团成立了防控物资保障组,消毒水临时调研小分队。“目前我们在次钠调配上每天用两个班次,投入32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让巴州每一个公共场所用上我们的消毒液。”

  1月30日,统计显示,中泰纺织集团已累计为巴州地区各大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无偿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液(浓度6.2%)26.59吨,过氧化氢消毒液(浓度3%)46.6吨。

  巴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井长林在中泰纺织集团查看企业调配捐赠消毒水时说,在这种非常时期,中泰集团积极支援地方,把自己的生产原料拿出来,无偿支援当地消毒资源,真是雪中送炭,政府部门将全力支持消毒原液及企业生产原辅料拉运车辆通行能力,全力战胜这场疫情。

  中泰纺织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冯文军说,我们在严格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一切困难,积极行动,只要社会有需求,不计成本,不讲价钱,免费支援,将尽最大能力组织生产、捐赠相关应急物资,危难时刻,希望大家都伸出援手,与政府一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太平鸟

  三次捐助共计1200万元

  1月27日,在宁波市统一开通社会捐助通道后,太平鸟集团第一时间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宁波市医务、救援人员及医用耗材物资的采购,成为宁波社会捐助通道开通后收到的第一笔捐款。随后,1月29日,太平鸟集团决定进行第二批捐助,再次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湖北宜昌的疫情防控,与湖北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战“疫”。1月30日,集团决定进行第三批捐助,捐款100万元人民币,该笔款项已通过池州市慈善总会完成捐助,将专项用于安徽池州急需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包括医用防护装备、洗消用品、医用耗材等。

  自疫情发生以来,太平鸟集团已连续三天发起捐款行动,截至目前,太平鸟集团针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累计捐款1200万元人民币。

 

  森马集团

  捐赠1000万元和1500件羽绒服

  1月29日,森马集团决定捐赠1000万元支援各地共同抗击此次疫情。

  在得知疫情重灾区武汉前线医院的医护人员急需一批羽绒服的消息,森马武汉子公司在第一时间紧急安排从仓库调度1500件羽绒服送至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尽企业所能温暖前线医护人员的心。

 

  浙江万顺服饰有限公司

  捐款10万余元

  截至目前,浙江万顺服饰有限公司以【琦瑞德泽爱心基金会】名义,在公司工作人员以及供应商的众筹下,共捐款10万余元的爱心善款及物资,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

 

  浙江林限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捐款100万元

  浙江林限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于1月25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用于购买抗击疫情所需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及武汉市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杉杉股份

  捐款500万元

  1月29日,杉杉股份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资金将用于宁波市医务、救援人员、患者,及医用耗材物资的采购。

 

  李宁湖北分公司

  捐赠100万元以及部分一线亟需医疗物资

  1月30日,李宁湖北分公司即时向湖北荆门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以及部分一线亟需的医疗物资,同时,李宁集团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追加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维科集团捐赠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1月29日,维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海曙区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该笔捐助款项将定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一线医务工作者及患者的救援,支持宁波市海曙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梦洁集团驰援武汉抗疫一线

  紧急捐赠131万/ 3300套被服物资

  近期,面对以武汉为中心,各县市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各项物资需求,梦洁家纺积极响应,全力支援,于2020年1月28日为武汉四院捐赠3300套被服,用于支援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武汉四院为本次疫情抗战的先锋之一。随着病情扩大,病患大量涌入医院,符合医疗卫生标准的被服严重紧缺,因此向广大社会发出告急求援信息。梦洁家纺作为国内知名家居品牌,始终密切关注灾区需求,为寻找到能够实实在在帮助到灾情的对口医院和渠道持续进行大量信息筛选。在确定对口医院并接收需求清单后,梦洁家纺第一时间紧急调控资源,在春节休假期间、人力极为有限的情况下,依然迅速、高效地完成货品调拨,以最快速度将物资送达前线,支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罗莱生活

  捐赠100万元

  罗莱生活心系疫区同胞,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家纺行业的领军企业,罗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汇川技术

  捐赠500万元

  汇川技术公司捐赠500万元,并号召员工在48小时内爱心捐款100万元。董事长朱兴明个人捐款100万元。今日公司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这笔款项,用于武汉等多个城市筹措医疗物资,为打赢此次防控战役贡献一份力量。

 

  海澜之家

  捐赠1500万元物资

  位于江阴的海澜之家物流园,一辆辆邮政货车挂着横幅驶出大门,它们的目的地是武汉。 

  车上满载的是价值700万元海澜之家新款鹅绒服,这些鹅绒服将承载着江阴企业的满满爱心捐赠给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除了鹅绒服以外,海澜之家还向雷神山医院定向捐赠了800万元急缺医疗设备。

  近年来,海澜集团始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大灾大难面前更是勇担社会责任。企业先后在1998年长江中下游发生特大洪灾、2008年“5?12”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后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款物累计近1700万元。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海澜之家更是作为江阴首家向地震灾区捐赠的企业,捐献了总价值超过50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

  不仅如此,近年来,海澜之家的“多一克温暖”公益行动已走遍全国,给甘肃、河南、青海等200余个省市地区的上千所学校送去温暖,捐赠超10万件冬衣……

  “企业发展壮大以后,它是属于社会的,要承担起更多的企业公民责任。”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表示,驰援武汉是一个有爱心的企业应该承担起的社会责任。

 

  新华源

  捐款100万元

  为有效控制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切实把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国内纺织企业普遍延迟开工,福建省长乐新华源集团勇于担当,积极防疫,第一时间启动应急调拨预案,成立新冠肺炎疫情专项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董事长陈宗立先生担任组长,对应急调拨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并采取多重措施保障职工健康安全,经新华源集团研究会决定,划拨一笔专项补助资金用于保障公司旗下部分员工和家庭因疫情影响造成的生活困难,确保这些员工家庭的生活能得到基本的保障。

  在保障自身员工的同时,新华源集团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据悉,新华源集团已向福州市政府捐款100万元,用于保障福州地区的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