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保供战线上的铿锵玫瑰──记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纺织女工群体
2020-05-09
分享至:

  农历大年初三,位于静海区的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临危受命,承担起一次性防护服定量生产任务。复工紧急,人工短缺成了燃眉之急。消息一出,150名静海农家女主动请缨投入缝纫“战场”,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加快生产。

  “招工信息发出不到三个小时就报满了,为顺利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副厂长何超建告诉记者。复工前,为保障企业不间断生产,瑞安森公司向社会求援:“公司急需60名缝纫工人。”消息在微信中不停转发,报名者踊跃坚定:“我去!”“我去!”“我去!”

  从当天中午11点发出信息,到下午3点,首批60名报名助援的女工就已登记完毕、量过体温、戴好口罩,坐上当地政府派出的专车,奔向瑞安森公司。

  这些深明大义的女工,平均年龄40岁左右。虽然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但是为了迎战疫情,她们坚定地站了出来,选择奉献,希望尽快到达瑞安森公司,尽快走进生产车间,尽快投入加工防护服的战斗中。

  何超建告诉记者,这些女工大多来自台头镇和王口镇,这两个乡镇过去都有大型服装厂,培养了大批技术过硬的缝纫女工。

  “看到招工信息后,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我的家人也特别支持。”张春梅来自台头镇,是第一批支援瑞安森公司的缝纫女工之一。她说,看着那么多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奋战,感到很揪心。作为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自己只想尽一份绵薄之力,做出更多合格的防护服去保护他们。

  “多做一件是一件,再辛苦也值得!”缝纫女工张津说,能够投入这场战斗,为国家出一份力,觉得特别光荣。

  裁剪、缝纫、拷边、折叠包装……上岗后,张春梅、张津便和姐妹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她们每天要穿着洁净服在车间工作8至10个小时,由于疫情期间需要统一管理,下班后就会统一被接到酒店住宿,这样每天两点一线的工作状态持续了近两个月。这段日子虽然不能陪伴孩子和父母,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表达思念,但她们一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来源:北方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