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平煤神马:尼龙科技年产100万吨硫酸铵大颗粒项目签约
——副产硫酸铵 摇身变富产
2020-11-05
分享至:

  10月30日下午,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桉粒佳实业有限公司(杭州逸科实业有限公司为投资方)硫酸铵大颗粒项目签约仪式在平顶山市叶县举行。河南桉粒佳实业总经理殷昊,尼龙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本斌,副总经理禹保卫及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就尼龙科技年产100万吨硫酸铵大颗粒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目前,尼龙科技公司在对一、二期己内酰胺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己内酰胺产能会进一步释放,最终达到年产近60万吨己内酰胺,副产品硫酸铵的产能将达到近100万吨/年。而国内硫酸铵需求量有限,大部分硫酸铵晶体需要挤压成大颗粒进行出口。

  据该项目负责人杨德松介绍,为了做好己内酰胺主业,降低生产成本,减轻销售压力,尼龙科技公司特选择一家实力较强的大颗粒硫酸铵厂家做为合作伙伴,投资硫酸铵大颗粒项目。初步估算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左右,预计2021年6月底建成投产。

  硫酸铵大颗粒生产线投产后,硫酸铵晶体直接散装运输到合作方,经过物理挤压成为硫酸铵大颗粒,简包出口。可以完全节省干燥及包装生产线产生的成本以及检修费用、人工成本,还可节省硫酸铵库房。按照一期技改后年产38万吨己内酰胺计算,副产品硫酸铵将达到年产60万吨,仅硫铵大颗粒一项,每年可节省成本四千多万元。不仅节约大量成本,还解决了销售问题,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