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溢达纺织:26年坚持使用新疆棉,守护新疆棉决心不变
2021-04-06
分享至:

  ““派”承诺:从过去,现在,直至将来,我们都将始终坚持使用优质新疆长绒棉作为原料,我们守护新疆长绒棉的决心不会更改。”3月24日,诞生于1984年的服装品牌“派”在微信公众号发文如是称。

  据了解,“派”是溢达集团(下称“溢达”)旗下的衬衫品牌,该公司最大的生产基地位于佛山高明,是全球最大的棉纺织服装制造商之一,产品主要出口美国、欧洲、日本、东南亚等地,是世界众多知名时装品牌面料和成衣制造商。溢达旗下主营品牌包括“派”和“十如仕”。

  资料显示,自1995年起,溢达就在新疆地区收购、种植和研究长绒棉,优质的新疆长绒棉成为溢达品质的重要保障。

  “溢达”与新疆棉的故事

  溢达由香港实业家杨元龙于1978年创立,其女杨敏德是集团现任董事长兼CEO。作为全球领先的纺织及成衣全方位服务供货商,溢达在全球约有3.5万名员工,每年生产的成衣近1亿件。

  溢达与新疆棉的故事可以追溯至1995年,当时,为了寻找更好的棉花,杨敏德跨越千里来到新疆。她发现,新疆长绒棉比普通棉花更洁白柔软,并且拥有更细长强韧的纤维,以长绒棉为原料的成衣,在亲肤度、透气舒适度、弹性和光泽方面均更优越。

  从1995年起,溢达先后在吐鲁番、乌鲁木齐、喀什、阿克苏、昌吉成立了7家棉纺企业,形成了国内首家从棉花的育种、种植、轧花到生产高支及特高支棉纱的纵向一体化供应链生产企业。

  2018年,溢达与新疆长绒棉的故事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大型纪录片《我到新疆去》,在纪录片中,杨敏德面对镜头说:“我将来能够跟人家说,你一生做了一件什么重要的事,我可能会说,就是跑到新疆去,买棉花不打‘白条子’(欠条)。这可能是我将来觉得,自己做得最有一点作为的事情。”

  据介绍,溢达在新疆收购棉花之初,就提前备足了资金,承诺让所有卖棉花给溢达的棉农“卖完棉花即拿钱”,坚决不拖欠、不延期支付任何棉农的棉款。二十多年来,溢达始终坚守并践行这一承诺,这也使其获得了当地棉农和民众的信任和赞赏。

  2008年,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企业深陷订单减少、交期缩短、产品价格下降等不利局面。市场需求不足直接影响到了原材料的价格。这其中就包括棉花的价格,尤其是新疆长绒棉的价格,当时陷入历史较低水平,这导致了广大棉农的收入受影响。

  为了有效降低棉农的生产风险,帮助棉农增产增收,并达到长期稳定地发展新疆长绒棉产业的目的,2009年,溢达与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的四个村庄签订了长绒棉种植、收购订单合同。

  订单合同涉及的棉田总面积约两万亩;对于签订合同的农户所生产的长绒棉一级、二级籽棉,溢达承诺将全部收购,收购价格不低于农业订单中约定的保底价格;而当市场价格高于合同保底价格时,则以市场价格收购,以确保棉农利益。

  除了收购棉花,溢达多年来也坚持在新疆做公益。据了解,杨元龙重视人才和教育,溢达也积极投身新疆教育公益事业。20多年来,溢达在新疆的阿勒泰、喀什、哈密、吐鲁番、和田、阿瓦提、沙雅、柯坪等地都留下了公益足迹。

  (来源:南方PLUS)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