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融入品牌供应,德州华源赋能绿色可持续
2021-09-08
分享至:

  近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全生命周期评价工作组(简称“CNTAC-LCA工作组”)组织的“爱慕儿童家居服碳足迹测评”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个阶段性成果的取得与整个工作组全力以赴地工作和德州华源等上下游产业链的积极推动密不可分。

  积极推广零碳纤维

  一件使用零碳天丝®莫代尔纤维的儿童家居服,从原材料获取、到纱线加工、面料织造、面料染整、最后制成服装,进行品牌采购运输,在全供应链过程中,总共会排放多少二氧化碳?

  近日CNTAC-LCA工作组公布的“爱慕儿童家居服碳足迹测评”结果显示:三款使用零碳天丝®莫代尔纤维的爱慕儿童家居服,在莫代尔纤维生产阶段的碳足迹值降为0。在到消费者手中之前所有环节中,AK2416541变形金刚漫画系列套头长袖睡衣、AK2426541变形金刚漫画系列长睡裤、AK1446551小马宝莉甜品美眉系列长袖睡裙分别向大气中释放了2.97千克、2.37千克、3.33千克的二氧化碳。

  “爱慕儿童家居服碳足迹测评”结果出来了,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玉斌感到非常欣慰。一直以来,德州华源都在积极推广零碳纤维和碳足迹测评活动,举办了各种活动,并加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全生命周期评价工作组。

  早在2021年4月7日,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社责办主办、德州华源承办、爱慕和兰精纤维协办的兰精零碳莫代尔纱线碳中和训练营在德州华源成功举办。首次训练营活动在德州华源的组织下顺利召开,标志着兰精零碳莫代尔纱线成功启航,低碳纺织品供应链合作初步开展,也为接下来整个活动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德州华源也于今年4月正式加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全生命周期评价工作组。该工作组建立的绿色平台设计和数据系统,可推进纺织品生产与消费的环境足迹和价值识别机制,使可持续发展理念可操作化,十分具有精准性和前瞻性,与华源的发展理念,产品理念十分契合,可进一步推动华源绿色理念升华,产品矩阵完善和精益运营的细化。

  6月12日,AIMER RENEW x天丝®0碳计划”首发仪式,作为绿色低碳纺织品供应链主推方,德州华源也积极参与并推动。

  践行“双碳”目标

  纺织行业是国民经济稳定发展与民生社会物质需求的基础。在“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下(简称“30·60”双碳目标),引发行业深刻而系统的变革:竞合的绿色化、产业体系的透明化、消费市场的责任化。

  因此,碳排放管理和碳中和战略对于企业而言,将从企业发展的可选题转向必选题。德州华源是以生产差异化精品纱线享誉业界的现代化纺织企业,始终在努力践行“双碳”目标。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玉斌介绍,公司在产品开发和生产的各个环节注入环保理念,从优选环保原料、采用清洁生产开始,充分发挥华源在设备选型、生产过程管理过程的经验积累,通过精益管理实现企业节能降碳,以实际行动推进绿色生产。近年来,我们通过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等有效措施,以实现降低碳排放目的。在华源智能化高性能纤维高端定制生产线项目中,增加绿色环保的太阳能发电方式。设备选型也全部以环保低能耗优先选型。

  “零碳纤维正是产业创新与技术创新的结果,打造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最佳材料。”李玉斌说,未来5-10年,德州华源产品体系从零碳莫代尔开始,根据不同客人需求实现可进行碳排放测算、标明碳足迹标签,形成碳足迹的可追溯。新型零碳TENCEL™纤维的推出是促进纺织产品原材料的透明公开性的重要里程碑。其原材料来自于植物,可实现生物降解。除了更高的环保价值外,这些纤维还具有标准TENCEL™品牌纤维的功能优势,包括亲肤性、持久柔软性、丝滑性、增强透气性和保色性等优点。

  华源公司以新型零碳TENCEL™系列莫代尔纤维为基础,附以植物染色绿色整理工艺开发了零碳TENCEL™&叶色木语™植物染系列纱线及Ecomagic华源独家后整理工艺,可以大大缩短后道染整工艺染整时间,减少相关助剂用量,实现产业链合作降低碳排放的典范。

  未来德州华源将持续开发“绿色、科技、时尚”产品,深度融入品牌供应链,做中国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推进者与践行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