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德州华源开启“延安·爱国主义教育”之旅
——学习延安精神 做好精准服务
2019-09-05
分享至:

  CTEI网讯 8月22日-9月5日,德州华源集团组织骨干员工及家属100余人分两批先后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爱国主义教育”培训活动。

  几天时间里,德州华源集团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并先后参观了习近平主席当年插队的梁家河知青旧址,原党中央重要领导的居住区王家坪、杨家岭、枣园,象征中国革命胜利的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经典革命圣地。

  “华源人希望通过此次红色之旅,能够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接受延安精神的洗礼,深入领会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并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应用于未来的工作与实践中去,实现 ‘差异化纱线精准服务提供商’的企业目标”。德州华源科技生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向记者说道。

 

  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指引华源企业发展

  抵达延安的首日,所有华源员工身着统一工作制服,不顾12小时的舟车劳顿,认真学习了延安市委党校副教授冯卫利带来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演讲,在3个小时的学习过程中,华源员工认真记录、收获颇丰。

  华源集团下属贸易公司——德州爱酷进出口有限公司经理刘鹏在会后向记者表示:“党在延安的13年是中国革命由挫折走向胜利的13年,在思想上我们绝不愧对那些为中国革命浴血奋战的先烈们,更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弘扬延安精神,并用这种精神引领我们的生活及工作,将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

  从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在延安领导、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实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诞生了毛泽东思想,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核心内涵的延安精神一直延续到了今天人们的工作与生活中。

  对于延安精神的理解与运用,华源集团党支部书记赵志荣有着深刻的体会,他向记者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生产管理中如何做到全心全意为员工服务?就是要扑下身子,深入到一线,了解员工的痛点和员工自身无法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无时不刻地牢记自己的责任,敢于勇挑重担,敢于暴露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制定措施并落实实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建设纺织强国贡献力量

  1968年12月,毛主席发出指示:“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

  必要。”上千万的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奔赴农村广阔的天地,以他们血与火的青春践行着革命理想。现任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就是当年千万知青中的一员。

  在延川县的梁家河村,华源员工参观了习总书记留下印记的坝淤地、知青井、磨坊、沼气池、知青旧居,感受这些古朴的印记留下的时光故事。

  特别是在知青窑洞,员工们长时间驻足了解青年习近平在陕北黄土地上过四关、抓生产、为群众做实事,最终扎根陕北、成为黄土地的儿子的故事,感受青年习近平的坚定信仰和人民情怀。

  华源集团下属公司富华公司总经理雒书华对此很有感触,他表示:“企业信任自己,把自己放在这个重要岗位。为了企业的发展,那就要敢于去管理、去担当。从高处着眼,从全局着眼,从大局出发,积极带领团队做好各项工作。”

  本次延安之行,华源员工还参观了王家坪革命旧址,中共中央驻地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南泥湾等,参观了中共中央军委礼堂、毛泽东旧居、周恩来旧居、党的“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旧址等,感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深刻内涵。

  “华源集团的延安之旅,让我们接受了延安精神的洗礼,深入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未来要把延安精神带回去,运用到工作中,为纺织强国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李向东总结到。

 

  企业连接:

  德州华源是一家以差别化、功能性精品纱线为主要产品的现代化纺织企业,生产规模 50 万锭,系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企业、奥地利兰精公司核心会员,美国 Dri-release品牌纱线指定生产企业。

  产品定位于“科技、生态、环保、功能”,主要产品有兰精纤维系列 、有机再生纤维系列、功能性纤维系列、天然纤维多组份混纺系列、高支涡流纺系列、差异化色纺纱系列、芳纶等工业用纱系列等 7 大系列 1000 多个品种,应用范围涵盖高档休闲、时装、内衣、家纺、功能性及产业用等领域,与优衣库、H&M、耐克、阿迪达斯、NorthFace、Honeywell、3M 等品牌保持紧密的直接或间接合作。

  近年来科技成果硕果累累,研发鉴定科技成果近40余项,达到国内领先、国际领先水平。去年,“高档定心支片用间位芳纶纱线的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项目获得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喷气涡流纺差别化系列功能纱线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山东纺织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纺织行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