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力石化年产45万吨生物可降解新材料项目开工
2021-10-14
分享至:

  9月22日,大连市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签约和集中开工活动。恒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5万吨生物可降解新材料项目作为重大项目之一,在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举行了开工仪式。

  恒力石化年产45万吨生物可降解新材料项目总投资为18亿元,位于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内,采用自主研发的工艺技术及配方,依托产业园原料及配套优势,主要建设15万吨/年PBS类生物降解塑料与30万吨/年PBAT生物降解塑料两大项目。

  目前,PBS及PBAT是全球公认的综合性能最好的全生物可降解材料,也是生物可降解塑料用途最广泛的品种。在自然覆土环境中通过微生物的作用,PBS和PBAT能够被降解成二氧化碳和水等含氧化合物,是一种环境友好型聚酯材料,能够广泛应用于食品包装、餐饮用具、医疗、农用薄膜、注塑、发泡材料等领域。去年年底,恒力年产3.3万吨PBS类生物可降解聚酯新材料项目实现一次性开车,标志着恒力正式进军可降解聚酯新材料领域。

  本次开工的项目计划将于2022年建成投产。届时,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产能最大的生物可降解新材料基地,对于大连乃至辽宁地区延链补链强链将具有重要意义,推进“原字号”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发展。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