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白鹭开启“光伏”时代,为绿色发展“充电蓄能”
2022-05-31
分享至:
  一片片的光伏板,整齐有序,像“蓝色盔甲”屹立在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乡化纤”)厂房的屋顶,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近日,新乡化纤第一批5.6MWp光伏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该项目总投资2680万元,利用新乡化纤新区化验楼、办公楼、食堂、一长、二长、二原液、三酸站、氨纶四车间等厂房的现有屋面以及白鹭变电站南侧停车场进行建设,屋面购置安装国内先进成熟的光伏组件、逆变器等设备,采用光伏发电技术,建设5.6MWp的光伏发电系统,所发电量以380V接入该公司内部供电网络。
  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均发电量 637.3万KWh,按照现行电价0.71元/度电,每年可获得电费收入452万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943.7吨,每年还可减少CO2排放量5187.4吨,减少粉尘排放量1733.4吨。新乡化纤还正在实施新区煤棚1.5MWp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采用新型的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形式,将大大提高1#、2#、4#煤棚的棚顶使用寿命,使用期可达30年以上,同时实现年均发电量171万KWh,预计6月份可全部完成全容量并网。
  光伏发电项目是国家大力支持与推动的新能源项目。新乡化纤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改善企业的能源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新成果,既为企业降低了用电成本,实现“绿电”能源发展,让新乡化纤发展更有“底气”,也为实现“双碳”目标按下“加速键”。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