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上海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嘉麟杰产能已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
2022-06-01
分享至:
  5月29日,上海市政府公布了《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包括8个方面、50条政策措施。根据行动方案,上海将于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同时出台系列政策稳外资、促消费、扩投资。这意味着上海经济将全面恢复。

 

  而作为上海市首批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白名单的嘉麟杰纺织科技公司已经快速恢复生产,产能已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日前,人民日报以《多措并举稳定工业经济》为题对上海,及长三角产业链关键节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报道,其中特别提到了嘉麟杰:“85%的员工返岗,产能快速恢复至90%以上……在位于上海金山区的嘉麟杰纺织科技公司,在优先满足防护服生产的同时,正常订单生产也逐步恢复。”
  为此,《纺织服装周刊》连线了嘉麟杰,公司总裁杨世滨介绍说,4月16日接到政府复工复产通知后,公司在确保防疫要求落实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同时注意安全生产。公司复工复产经历了三部曲,从封闭生产到快速复工复产,到快速达产。
  第一阶段,公司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要求迅速制定防控措施,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在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等政府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陆续召回居住于防范区的部分员工,严格落实防疫相关要求,确保疫情期间闭环生产。
  第二阶段,嘉麟杰坚持“防疫物资和正常外贸订单生产”双线作战,在优先满足防疫物资订单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订单生产。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嘉麟杰外贸订单有序出货,复工复产及订单出货给予了客户极大信心。到目前为止,客户不仅没“丢”,还加大了订单量。
  第三阶段,公司85%的员工已返厂,超过1300名员工住厂封闭生产,产能已快速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称得上是上海市复工复产的表率。对于公司能快速达产,杨世滨认为,这离不开上海市各级政府的协调和帮助,在原材料调配、物流运输、人员返岗、疫情防控等方面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益于嘉麟杰员工80%以上员工居住在工厂附近,能够快速返岗;后勤保障部门尤其是食堂加班加点为员工做好一日四餐,并尽力调换口味;全体驻场人员不畏艰辛,通力合作,共同奋战,主动加班追达产,已经完成由于疫情封控造成延迟交付的订单。
  杨世滨表示,嘉麟杰将用更大的决心、更细致的工作回报国家工信部、上海市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嘉麟杰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既要紧抓订单生产,又要紧盯安全生产,确保全年各项经营指标胜利完成。相信在国家及上海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海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社会将很快恢复正常秩序。
  据了解,《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主要针对复工复产卡点堵点,动态修订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控指引,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制度。同时,出台扩大企业防疫和消杀补贴范围、建立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互保机制、畅通国内国际物流运输通道等政策措施,支持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复市,稳步提高企业达产率。
  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基础。给市场主体减负,除减免房租外,上海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非居民用户给予3个月应缴水费、电费、天然气费10%的财政补贴,免收3个月单位生活垃圾处理费等。
  稳外资方面,上海将建立重点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专员服务机制,启用重大外资项目线上服务系统,提前启动2022年上海市鼓励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支持跨国公司在沪设立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着力稳定外资企业预期和信心。
  促消费方面,上海将以大宗消费为抓手,年内新增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4万个,按照国家政策要求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对置换纯电动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一次性10000元补贴,支持大型商贸企业和电商平台发放消费优惠券,支持文创、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大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
  扩投资方面,上海将加强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年内完成中心城区成片旧区改造,全面提速零星旧区改造,年内新启动8个以上城中村改造项目。支持扩大企业债券申报和发行规模,将新型基础设施等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围。
  此外,上海还将优化人才直接落户、居转户、购房等条件,吸引和留住各类人才。通过发放一次性补贴、爱心礼包等形式,保障困难群众生活。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