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化纤1.5万吨碳纤维项目全面投产
——其中,新投产的碳化线为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条整体超宽炉体碳化线
2022-09-01
分享至:

  8月30日,吉林化纤集团高产能高性能50K大丝束碳化线投产,标志着该公司年产1.5万吨碳纤维项目经过两年建设正式竣工,7条碳化线全部投产,使该公司碳纤维总产能提升至3.5万吨。

  1.5万吨碳纤维项目2020年8月开工建设,去年7月首条碳化线投产。7条碳化线生产的产品涵盖6K、12K、15K、25K、35K、50K规格,主要用于生产风力发电机叶片、高压气瓶等复合材料制品。每条碳化线均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生产。

  新投产的这条碳化线,是吉林化纤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条整体超宽炉体的碳化线,凭借3300吨产能成为该公司目前单线产能最大的一条碳化线。这条碳化线及时转化了企业科技攻关成果,能够满足下游复合材料生产企业对高性能碳纤维的需求,同时可极大地提高复合材料生产效率。

  1.5万吨碳纤维项目,是吉林化纤集团规划建设的4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第一个完成的项目。该公司将全力推进15万吨原丝、6万吨碳纤维、1.2万吨复材等产业链项目建设,向着碳纤维产业“十四五”发展目标迈进。

  (来源:江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