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吴晓梅:引领新时代新未来
2017-12-16
分享至:

访浙江帕特纳服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梅

 

  在如今的纺城中,很多纺织服装企业已经开始逐步“换血”,新生代纺织人可谓是人才辈出,他们不仅拥有高学历,对于企业的管理及发展更有自己的新思路。吴晓梅是浙江帕特纳服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新生代纺织人的杰出代表,她在继承父辈事业的基础上,通过专业的管理、创新的设计理念以及成熟的互联网思维等,将传统的纺织服装产业玩出了更多新花样,引领着帕特纳走向新的发展轨道。

  初见吴晓梅,记者便觉得她身上散发着一股低调、优雅的淑女气质,颇具亲和力。几小时的畅谈,吴晓梅向记者讲述了她国外求学、工作的经历,以及帕特纳未来的发展方向,专业的规划,创新的思维展示了新生代企业家对服装行业的独特见解。

  传承与创新同步

  浙江帕特纳服饰发展有限公司由吴晓梅的父亲创建,主营高档女装,产品优雅而不失华丽、摩登而不失端庄,融合流行与时尚,贯穿“品质、自信、经典”的主题,营造出独特风格,非常适合25~40岁的职业女性群体。

  据了解,吴晓梅是地地道道的海归,大学与研究生求学生涯都在英国度过,研究生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多年的国外求学经历铸就了她独立自主的性格和灵活多变的思维模式。“在英国多年,我研究过很多国际大牌,这些品牌时尚大方,风格各异,但结合肤色、体型、气质等多方因素考虑,我认为还是国内的品牌更适合我们中国人,因而帕特纳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是主攻国内市场。”吴晓梅说道。

  回国3年多以来,吴晓梅一直帮助父亲管理公司,她的加入为公司注入一股新的活力。吴晓梅告诉记者,目前先生产再消费的B2C商业模式是主流,随着个性化定制时代的到来,未来一定是先有消费者的C2B模式占主导地位,因而下一步她准备设立更多的帕特纳服装体验店,用服务打动客户,同时让C端的消费体验回传反馈至公司,再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服装设计及生产,目前在柯桥银泰百货已经落实了一家体验店。

  “现在很多年轻人买衣服看重的是一种心情,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我本身就很喜欢服装行业,时常会因为发现一件具有设计感、创新感的服装而感到兴奋,我也希望通过服装媒介把这种愉悦的心情传递给终端的消费者,这是我从事这个行业的初衷。而恰好父亲给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我可以一展所长,我将通过我的专业、创新帮助公司更好地成长,把上一辈的事业发展得更好。”当记者问及为何会回到家族公司时,吴晓梅如是说道。

  “我的父亲从零开始创立了帕特纳,如今这个品牌在国内已小有名气,一路走来靠的就是对客户的诚信和对工作的勤奋。”吴晓梅对于父亲的诸多经营理念非常赞同,她告诉记者,诚信与勤奋是任何时代都不能遗弃的,作为年轻的企业家不仅要创新,也要继承老一辈优秀的品质,做到传承与创新同步。传承蕴含着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而创新蕴含着结合新的经济形势不断突破,在吴晓梅的努力下,近年来帕特纳取得了进一步发展。

  时代的先行者

  近年来,许多纺织企业都认识到负责任的发展才是可持续发展之道,因而转型升级在柯桥纺织业迅速蔓延,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已成为所有纺织人的共识。吴晓梅作为新一代企业家在这一方面看得非常透彻,在她的带领下帕特纳不断进行着转型升级,致力于走出一条别具一格的发展之路。

  帕特纳是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而对于服装行业而言,设计就是整个产业链的灵魂,那么设计人才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吴晓梅告诉记者,帕特纳的每款服装都有独特创意,这就对设计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如果仅仅依靠公司内部的设计师,难免会有局限,因而她找到一条与更多品牌设计师合作的新型模式。“我认为设计应该是灵活的,不应该把设计人才局限于某个公司或某个地区,未来帕特纳将与国内外的优秀设计师展开更为灵活的合作,如一次或多次的合作模式,让更多的新创意融入帕特纳。”吴晓梅说道。的确,只有灵活多变的合作模式,才能使人才资源实现最优利用,发挥最大价值。

  此外,吴晓梅还提出了一套使服装得到循环利用的方案,即服装租赁。目前服装租赁在中国还不太常见,但吴晓梅却对此相当看好,正准备从线上线下两方面入手推行这个计划。

  “我之所以看好服装租赁,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第一,相对较高的服装价格一定程度上局限了帕特纳的客户群体,而服装租赁可以实现资源共享,扩大消费群体;第二,租赁的服装穿完后寄回厂家统一整理、清洗,周到的服务符合现在的年轻人对简单、便捷生活方式的追求;最重要的是,服装租赁可以提高服装的利用率,从而达到节约资源的目的。”吴晓梅说道。

  据了解,我国闲旧服装保有量达2800万吨,服装利用率非常低,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资源浪费。如果吴晓梅所提出的服装租赁计划能线上线下顺利进行,将改变更多品牌商未来的营销方向,引导更多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从而实现资源节约。

  新生代新理念,吴晓梅与众不同的思维模式,使她成为时代的先行者。她大胆的构想与举措,不仅能为公司解决设计人才短缺的问题,还敏锐准确地抓住了新生消费群体的需求,更与生态环保发展理念不谋而合。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