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梁淑琴:推动民族服装服饰产业发展
2018-01-27
分享至:
梁淑琴委员
 
    当选政协委员,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梁淑琴特别珍惜这次履职的机会。她带来的提案内容是:发展民族服装服饰产业,传承保护民族文化,帮助更多妇女就业创业、脱贫增收。
 
    梁淑琴介绍,全区有3万多名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加工从业者,其中绝大多数是妇女,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加工制作行业成为带动妇女创业就业、脱贫增收的重要领域。为此,自治区妇联制定了旨在发展民族服装服饰产业的“布丝瑰行动计划”,拟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加大对民族服装服饰产业的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力度,通过组建民族服装服饰创意设计人才团队、开展技能培训、组织竞赛展洽活动、创建示范基地、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推动民族服装服饰产业创意设计水平不断提高,制作工艺水平不断改进。同时助推形成1至2个有地域特色、有影响力的民族服装服饰著名品牌,实现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加工制作产业不断创新发展、从业妇女脱贫增收能力显著增强的目标。
 
    “布丝瑰行动计划要靠全区各有关部门的力量共同推进。”梁淑琴说。她建议,一是要在自治区层面建立由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文化厅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布丝瑰行动计划”联席会议制度,将“布丝瑰行动计划”纳入全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二是设立“布丝瑰行动计划”专项资金并列入财政预算,发挥科技、人社、经信、文化等部门创业创新政策扶持作用,吸纳优秀民族服装服饰创意项目进入“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等创新创业服务载体,落实政策资金支持。三是各部门整合技能和教育培训资源,支持妇女参与资质和技能等级认证,提高民族服装服饰制作技能水平。同时积极搭建展洽平台,拓展民族服装服饰产品的展示销售渠道。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