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用脚步“丈量”事业 洪江区纺织工人龙吉珍获评“全国劳动模范”
2020-11-26
分享至:

  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湖南金丰纺织集团洪江区有限公司细纱挡车工龙吉珍获评“全国劳动模范”,这是继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之后,龙吉珍再获国家级殊荣。

  今年48岁的龙吉珍,是洪江区湖南金丰纺织集团细纱车间的一名挡车工。她30多年如一日,坚守平凡岗位,把青春和汗水倾注在事业上。龙吉珍用脚步“丈量”事业,她在车间看纱锭,每个班来回走动的距离近30公里,除去节假日,加上加班时间,两年下来,不出车间,所走的路程多达1.3万公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龙吉珍做挡车工的第一个月,所看的纱锭不到200个,工作质量也达不到生产要求。龙吉珍不服输,花了近半年时间,先后向车间的5位老师傅拜师学艺。到2016年,龙吉珍最高看纱数达3600锭,所挡机台的空锭率仅0.18‰,质量一等品率达100%,每年完成个人产量计划的138%以上,成为公司技术精、作风硬、业绩佳的细纱挡车“状元”。

  龙吉珍用持之以恒的坚守和精益求精的追求,诠释了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精神,得到了社会的普遍尊重,也获得了诸多荣誉。龙吉珍化荣誉为责任,积极投身工人创新事业,领衔龙吉珍劳模创新工作室,带领8人技术团队,利用专制设备实施新产品试纺、打样棉纱品种。一年下来,龙吉珍就凭借自己过硬的操作技术,带领团队试纺打样新品种683个,棉纱产量每年增加1000多吨,有效提升了行业竞争力。

  (来源:掌上怀化)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