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两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宋西全:打造新材料行业趋势引领者,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2023-03-01
分享至:
  2023年1月,在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泰和新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西全当选新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对此,宋西全深受鼓舞。他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坚持产业报国理想不动摇,把“为民造福、为国分忧、为党奉献”作为最高价值追求和行动指南,带领泰和新材全体员工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人才兴企之路,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动泰和新材成为行业领先、股东满意、员工自豪、社会尊敬的卓越企业,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建设化纤强国,更大化地发挥化纤行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贡献力量!
  深植创新基因 发力新材料产业
  泰和新材创建于1987年,专业从事新材料领域的研发与生产。从最初年产300吨的氨纶小厂发展成为现在的国际高性能纤维产业龙头企业,并打造成为未来新材料行业的趋势引领者,泰和新材深植创新基因,荣获3次国家科技进步奖,获批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5项研发成果均代表国内最高水准,屡次填补国内乃至全球新材料领域空白,扭转了我国新材料领域“卡脖子”的被动局面。公司产业布局由化纤领域延伸至各个方面,同时拉动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建设,为现代交通、安全防护、信息通信、绿色环保、纺织服装等相关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逐梦前行,初心不改。根据工信部、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化纤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宋西全同志的领导下,泰和新材制定了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以高性能纤维满足国家需求,针对高性能纤维材料的技术创新持续发力,主持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填补行业空白,服务于纺织、医疗、安全、交通、环保、应急等几乎所有的国民经济相关领域,推动各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人类美好生活赋能。
  作为泰和新材的“掌舵人”,宋西全同志带领公司主动承担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从2018年到2022年,国企改革三年资产规模实现翻番,资产负债率始终保持在50%以下。公司完成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工作,资产证券化率达100%。公司积极回馈社会,履行企业纳税义务,为山东经济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聚焦产业突破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2年,泰和新材发展整体稳中有进。这一年,是泰和新材实施规模、营收、利润“三轮倍增计划”的开局之年。通过不懈努力,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发展动力显著提升。这一年,公司始终把改革作为“一号工程”,机制体制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持续释放发展活力;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成立泰和新材高分子新材料研究院,逐步形成“1+1+N”的创新布局,加大马力进行创新创业双轮驱动;持续优化产业布局,统筹山东烟台、宁夏宁东两大基地,形成“一总部五园区”发展格局;聚焦高新技术材料主业,不断扩大业务领域,确定了六大新业务发展赛道,用创新与突破展现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勇气。
  宋西全同志表示,公司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个亟待解决的困难。目前,由于公司不断加快推进发展进程,现有人才的吸纳速度远不及新阶段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泰和新材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期待与公司有共同使命感、价值观的优秀青年工作者加入!
  2023年是泰和新材的“项目突破年”。今年,泰和新材将围绕存量业务提升、增量业务拓展、产业链条延伸三个方面,深入推进突破。一是聚焦产业升级,做强、做大以氨纶、芳纶为主导的化学纤维及其上下游产业链,成为全球芳纶行业领导者、国际高性能纤维产业龙头企业;二是以新材料领域“卡脖子”产品为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绿色制造、生物基材料等领域开拓新业务、新领域,全面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成为新材料行业的趋势引领者;三是产业链延伸赋能高质量发展,聚力以“双招双引”、战略合作等方式,精准招引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持续延链、补链、增链、强链,锚定形成先进高分子新材料产业聚集效应保驾护航,实现公司在新时期的自我突破和超前布局,培育发展新动能,进而推动化纤产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在公司内部,宋西全同志一直强调,要相信“相信的力量”,要通过创新办法、能力去穿越发展周期,把不确定性的机会变为确定性的。未来,泰和新材将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创新引领美好生活”的使命,继续秉持客户至上、开放协同、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价值观,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多新材料解决方案。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