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尔雅大股东控股权将公开拍卖
2011-06-29
分享至:

  美尔雅(600107)今日公告,公司大股东美尔雅集团公司大股东实际产权所有者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于近日将其所持有的美尔雅集团公司的79.94%股权,通过公开竞价方式出让。

  美尔雅集团公司系2002年12月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黄石市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债转股后整体由湖北美尔雅纺织服装实业(集团)公司改组成立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按规定委托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此项非剥离债转股资产,占美尔雅集团公司79.94%的股权份额。

  截至2011年3月31日,美尔雅集团公司持有公司流通股7298.23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7%。建设银行因全额对外转让美尔雅集团公司股权,将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今年初市场曾传言劲酒借壳美尔雅,但美尔雅董事长杨闻孙否认该传言。但他也认为,建设银行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受金融机构不能进行投资经营活动的限制,无法对公司经营做出决策,大股东的法人治理结构有待完善。(中国证券报)

(E03)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