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泰和新材:氨纶景气上行 芳纶军工领域有突破
2014-01-02
分享至:

  泰和新材是国内氨纶领先企业、芳纶龙头企业,公司目前拥有3.4万吨/年氨纶产能,拥有8000吨/年间位芳纶、1000吨/年对位芳纶产能。公司“纽士达”牌氨纶纤维、“泰美达”牌间位芳纶纤维、“泰普龙”牌对位芳纶纤维为中国名牌产品。

  主营是氨纶和芳纶。泰和新材是国内氨纶领先企业、芳纶龙头企业,公司目前拥有3.4万吨/年氨纶产能,产能居国内第五位;拥有8000吨/年间位芳纶产能,产能居全球第二位,仅次于杜邦;拥有1000吨/年对位芳纶产能。公司“纽士达”牌氨纶纤维、“泰美达”牌间位芳纶纤维、“泰普龙”牌对位芳纶纤维为中国名牌产品。氨纶景气度将持续至2015年。氨纶40D价格2013年以来涨幅约为12%,目前价格虽有小幅回调,但我们认为氨纶景气向上的基础没变,行业景气度将持续至2015年,供需缺口将在2014年集中体现。

  主要基于:

  (1)2013-2014国内氨纶产能增速分别约为2.63%、3.80%,而2012-2014氨纶复合需求增速预计在20%以上,产能增速远低于需求增速;

  (2)氨纶市场体量小,在供不应求情况下,价格弹性极大,氨纶价格还有较大幅度的上升空间。

  氨纶上游PTMEG产能集中投放,成本无压力。氨纶成本结构中,PTMEG约占56%,2013年国内新增PTMEG产能约24万吨,增幅80%,2014年新增28万吨,2014年末PTMEG产能将是2012年底的约2.8倍,在供给压力下,预计PEMEG价格将承压,氨纶企业受益。

  芳纶业务相对低迷,军工领域有突破。受下游需求低迷,国外进口产品冲击等影响,芳纶行业目前景气度较低,2012、1H2013公司芳纶收入、毛利率均出现下滑;公司近期与参股公司联合推出的间位芳纶纸成功进入军工领域,成为国内某军用直升机唯一指定用材,芳纶纸制备的蜂窝材料在国外民航客机中已普遍使用,预计随着国产飞机的批量生产,芳纶纸市场将会快速增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预计泰和新材2013-2015EPS分别为0.19、0.53、0.6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3-2015动态PE分别为41、15、11倍,我们继续看好氨纶行业景气度,同时公司芳纶军工品业务突破将提升公司估值,维持泰和新材“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1元,对应2014年21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需求不景气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海通证券)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