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受益房地产业务 南京化纤去年净利增73.91%
2014-03-19
分享至:

  南京化纤昨晚发布的2013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0.52亿元,同比增长35.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5亿元,同比增长了73.91%。在过去一年粘胶纤维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南京化纤的盈利主要得益于公司在房地产领域业绩的大幅增长。

  年报显示,2013年粘胶纤维行业面临的经营环境极为困难,国际市场针对中国纺织化纤产品的“贸易保护主义”事件频发,产品出口严重受阻;国内经济增速减缓,粘胶纤维过剩产能的消化尚需时日,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短纤价格持续下跌,长丝价格则大幅下行,一些影响公司稳定经营的不利因素也纷至沓来,企业经营非常艰难。

  其中,由于粘胶长丝的原材料价格下降的幅度低于售价下降的幅度,导致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5.59个百分点,其销售价格跌幅较大,去年全年南京化纤粘胶长丝业务实现营收4.4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了10.66%。而南京化纤参股子公司兰精(南京)纤维有限公司经营亏损,也导致投资收益亏损了3504.84万元。

  而在房地产板块,南京化纤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0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22.99%。

  自2008年10月进入房地产开发行业后,该业务目前已占南京化纤全年营收的近一半。公司于2009年成立了子公司南京金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年就成功竞得原厂区地块的开发权,并于4月份对该项目进行动工开发。2011年,南京化纤房地产业务进入收获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金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乐居雅花园”项目主要服务于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截至报告期末,“乐居雅花园”项目二期工程已推出销售的三个组团共8.61万平方米商品房全部售罄,并在2013年底前顺利完成交房。

  日前,南京化纤还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南京轻纺产业有限公司(下称“南京轻纺”)于2014年3月7日与南京新工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工集团”)签署《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协议》。根据该协议,南京轻纺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01亿股流通A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3.02%)无偿划转至新工集团。

  民生证券研报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新工集团将由原来间接控股股东成为直接控股股东,新工集团现已形成以集团总部为资本运作平台,以医药、机电、化纤为优势板块,同时参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投资的整体布局。此次划转,将有利于新工集团加大对南京化纤业务发展及资本运作的支持力度,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南京化纤做强做大。(第一财经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